close

已經連續兩個多月的晚餐或假日早午餐,都是去宿舍附近的同一家餐館用餐,他們主打廣東粥。

為什麼可以一直吃同一家餐廳的料理呢?除了自己不容易吃膩外(我連早餐都可以一直吃7-11三十九元套餐的藍莓三明治加桂格燕麥飲),主要是以簡單為主,老板說是以「好吃」為主吧,那我還真的說不出口……

【生活】準備自己下廚http://els20130830.pixnet.net/blog/post/4426261072... 明天早餐或當晚宵夜

Posted by Tangerine John 橘子醬 on Thursday, January 7, 2016


比較誇張的是他們卻記不起來,我不放胡椒粉和油條,但要放蔥的設定,每次都會和我聊聊近況,反而這種顧客用餐習慣的記憶點上不夠用心。大概只有他們那位女兒會記得吧,我也希望都是她女兒煮啊!(清純的高中女生,也成了被同事虧的點,哈哈)

不小心放了胡椒還說,「年輕人那麼怕吃辣,吃一點辣沒關係啦!」我之後都會直接表明我的重點是清淡,反而會得到「年輕人吃那麼清淡做啥?」

在今晚我只是想確認花枝粥的花枝長什麼樣子,就被唸了好幾句,確實,我不太會分辨魷魚、烏賊(花枝)和透抽,又被說成:「太好命,現在年輕人很多人不會分,不是只有你。」我感冒不舒服只好隨便應應,「沒有啦,我不太吃魷魚這類的食物,大學以後也比較少去市場。」再被唸:「你這樣不行!」「什麼不行?」「你這樣的求知精神,不懂就要問到底啊,怎麼會不吃就不去看呢?難道你不結婚就不看美女嗎?不懂可以上網查啊!」



說真的,過去我就已經上網查過了,內容也如附圖所示,心情整個被弄得很不開心。



加上我想自己料理晚餐,便決定從下週起自己在宿舍處理晚餐。看了看廚房設備,排油煙機、各式鍋具、各式餐具,以清淡為主的料理,我想還是水煮好了,瓦斯爐看起來不靠譜,平常宿舍火鍋聚餐的小型瓦斯太浪費了,最後決定使用「大同」電鍋,可惜附贈的內鍋是鋁製,週末回家帶個不銹鋼內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