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韓國 Nexon 正式授權、中國崑崙遊戲開發、遊戲代理 Kimi Entertainment 的《瑪奇 mabinogi》系列新作手機遊戲《瑪奇 - 夢想生活》於今(23)日正式開放公測,官方也同步釋出電視廣告及農場系統、尋訪老友功能介紹,讓玩家搶先了解本作。 

開啟世界的大門,
一起重回愛爾琳。


====== 遊戲特色 ======

-- 熟悉的 NPC,成為分享秘密的朋友 --
睽違 13 年,《瑪奇》終於推出手遊了!
記憶中的故事,跟著「娜歐」來到愛爾琳,
伴隨著「露娜」與「潘」的打鬥嘻笑聲,
在瑪奇的世界裡,一起找回自信,認識全新夥伴!

--10 種職業自由切換,刺激的戰鬥感 --
戰士、弓箭手、魔法師、煉金術師、吟遊詩人… 等,
只要你開心,想換什麼職業就換什麼職業!
與各種不同的職業配合,體驗無限的戰鬥可能。

-- 有趣的生活技能,創造歡樂時光 --
想成為做菜高手嗎?還是成為裁縫大師?
在遊戲裡你也能享受剪羊毛、擠牛奶的樂趣。
從種菜到烹飪,從織布到做衣服,通通一手包辦,
悠閒又自由的玩法,完成你夢想中的生活藍圖!

-- 夜晚的營火聚會,創造獨一無二回憶 --
停下腳步,在星空下感受燭火的溫暖,
跟著其他旅行者們圍繞在營火旁,
一起開心聊天,烤著棉花糖,享受溫馨的晚會!

-- 音樂演奏系統,與好友世紀大合奏 --
獨奏太無聊!快和朋友組成樂隊來一場演奏會,
不管是抒情歌、重金屬搖滾,還是嘻哈大帝國,
你想的到的音樂,通通都可以在遊戲中演奏出來!

-- 豐富的多人玩法,讓冒險不孤單 --
一個人的獨木舟漂流探險,
一群人勇闖拉赫地下城,
和朋友一起參加手忙腳亂的奶酪大作戰,
或是和看不順眼的路人來一場競技比賽,
擁有最多樣化的副本,告別無腦打怪模式!

-- 打造溫馨農場,屬於你的小小空間—
自己的菜自己種,來當一日小農夫吧!
不只是種植農作物,還能佈置個人化的家園,
琳瑯滿目的裝飾品、道具、小動物,
想設計成夢幻玻璃屋還是暗黑莊園,
農場怎麼蓋都交由你決定!


滿足生活中的食衣住行!
《瑪奇 - 夢想生活》創造屬於你的幸福篇章。

 


 

好久沒發遊戲文了,最近其實比較專注玩「Pokemon go」、「爐石戰記hearthstone」和「德州撲克大師」三款智慧型手機可以遊玩的遊戲app⋯⋯

反而PC的遊戲碰很少,例如:「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和「瑪奇 Mabinogi」(台港澳代理的遊戲橘子已經將其改名為「新瑪奇」)。英雄聯盟2018年從三月到十二月中間一場都沒玩,後來好不容易大學同學假日邀了幾場。瑪奇則是2017年回鍋比較認真玩神聖騎士團的成員養成那塊,練技能和等級都沒追求。

好啦,回到這次手遊的正題,「瑪奇 - 夢想生活」的副標題就是瑪奇PC版當初的核心價值,雖然後面也是越來越複雜的技能、能力來滿足老玩家的胃,失去了一些放鬆遊玩的部分。在智慧型手機遊戲崛起的時間點,非常多原本在PC上大型線上遊戲,紛紛以相同故事背景開發了mobile的版本,瑪奇也不例外,當然一些死忠瑪奇玩家有跑去瑪奇英雄傳的PC遊戲上,也有些在等待當初韓國原廠遊戲公司在2017年7月左右所公開的「瑪奇Mobile」,可惜時間過了一年多完全沒有消息,這次中國方面產出的外殼遊戲,反而能吸引我這種類型的玩家。

2019年1月23日開放公測,儘管大家對遊戲代理商kimi評價不高,但還是有相當多的玩家登入進行遊戲公測,導致伺服器容易斷線,遊戲方只好一直加開伺服器,到現在我也還沒完全定居某一個伺服器,最想要的伺服器「S1貝婷」人數實在太多,斷線會導致體驗不佳。

手遊簡化了很多操作,但畫風與背景音樂完全承襲PC版的瑪奇,讓我非常地開心啊,懷舊感十足,更有完全移植的錯覺,這點我還滿推薦給喜歡PC版瑪奇的玩家。

再來說幾個讓我沒有新鮮感的地方,第一點主要是這款手遊打怪所賺取經驗來升級的速度不快,反而按照主線任務順序解升級快速又簡單,這點讓短時間內玩手機的玩家很快上手,卻也讓喜歡瑪奇PC版本慢節奏的玩家不適應。再來目前主線任務只開放G1的女神降臨,這個劇情我在PC版本已經玩過至少兩次,在完全劇透的狀況下,老玩家失去興趣應該是正常的,只怕最後主線任務解完後,淪落到重生、接副本、練技能的老討論。

還好,手遊也承襲了瑪奇PC原作高度的紙娃娃系統,一樣可以進行染色等,變化性還在,補了不少分。

整體而言,承襲非常多經典,我給予評價很高。

最後,其他玩家抱怨一點是手機作業系統不同所導致的,Android和iOS的帳號是分別綁定google和facebook,除非特別綁定kimi的帳號,不然換手機平台是無法登入的,最怕是花錢儲值的玩家血本無歸。

2019/01/23

 

「瑪奇 - 夢想生活」隨著遊玩時間增加,確實可以感覺到模組大部份確實是瑪奇PC版本的,這點就比「瑪奇Mobile」所釋出的模組影片有差異了。

卻也發現這款手遊有很多類似瑪奇PC版本後期為了節省資源,建築物的室內場景有所減少,遊玩節奏設計成現在MMOPRG手機遊戲的節奏,很多懶人模式減少操作等等,或許有資深玩家因此反感,認為這樣與其他免洗遊戲無異,但我認為就是差異小,跳遊戲的玩家更容易上手,儘管極高機率會讓不喜歡這種十多年前的遊戲模組、畫面精緻度不算高的玩家離開。

但主線劇情整體架構與瑪奇PC版本差異不大,對於我這種老玩家來說非常壞舊,原本想說稍微玩玩,還是以「Pokemon Go」為主,沒想到這兩天按部就班地解任務賺取經驗和金錢,感受到越來越多瑪奇PC版本後期的系統,儘管有所簡化,但我越來越期待等級練到能解鎖G1後面的主線故事了。

另外,我推薦這款手機遊戲的原因,有一點是它是雙平台,Android安卓系統和 iOS蘋果系統的使用者都可以遊玩,這點我認為很貼心。還有它也設計一些離線經驗或許的獎勵,甚至限制每日遊戲內獲取經驗、金錢的上限,讓現在人不會那麼沉迷。

我認為可以將這款手遊當作小品類的角色扮演,不用像是瑪奇PC版本早期需要大量投入時間,儘管瑪奇PC版本後面有減少技能和升級的經驗量,但與手遊的簡化程度相比仍非常可觀。

2019/01/26

 

PC版的節奏,都是需要人力與時間的投入,還有金錢 (?,主線的部分如果有高手和前輩們帶,其實也是可以順利通關。

但手遊版本的主線節奏,會被要求等級才有辦法接取下一階段任務,目前為止都是一個人進行攻略,好像還沒看到主線任務有要求組隊進行的。當然,手遊版本整體有自動戰鬥和離線經驗的懶人便利性,就算有綁每日最大經驗、金錢的獲取量,升級速率不算太差,最缺依然是AP的取得。

目前公測到現在,主線確定有開放到G3 (?,上周已經破完G1了,我這幾天應該會破完G2,至於浪漫農場的部份完全放棄,因為我連PC版本都沒什麼經營了。

2019/02/03

 

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伺服器出問題,工程師年假搶修,終於讓我順利在今天快中午時G2全破 (累計等級:479),主線劇情以前就知道了,因為誤會米列希安殺死他的弟弟艾明馬夏領主里安,傳說三勇士之一的魯艾利決定走向深淵的道路,可惜手遊目前G3還沒開啟。

頂多稍微衝一下近戰技能,刷一下才能稱號而已吧,完全沒有動力刷裝備、練技能和洗能力數值,我想這款遊戲我暫時就告一段落了。

2019/02/06

 

從 3/8 G3主線更新,我也沒什麼動力遊玩,頂多每天登入領取主城杜巴頓的離線經驗、刷刷遺跡寶物、解解同伴卷軸三件事情,原本在S1貝婷伺服器的帳號也沒登入,導致「美中毒」公會兩週沒有活躍值而被解散,連我主要遊玩角色的S6崔佛伺服器的「神聖騎士團」公會也幾乎沒有活人,公會內會固定上線刷寶的人數從約八人,這幾週也減為約四人,導致公會幹部名單一直更換……

今天終於順利G3全破 (累計等級:1339),與電腦版不同,聖騎士或渾沌騎士是每次變身前都可以切換,沒有可逆、不可逆的問題。

手遊版的G2和G3我滿認真解主線任務和觀看劇情的,因為PC版的G1我有實際參與簡化前的故事流程,而G2後來開放主線跳過領取最終稱號並簡化主線的改版後,我G2實際上是跳過劇情的,而G3我印象是完全沒有進行攻略,所以這次手遊版除了G1主線算是回顧外,G2和G3的劇情我是有在欣賞的,G1到G3的連貫劇情,魯艾利算是滿悲慘的人物呀。

2019/04/04

arrow
arrow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