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

導演: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
原著:《星海浮沉錄》A Star Is Born (1937 film)
主演: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女神卡卡 (Lady Gaga)
片長:135分鐘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    :2018年8月31日(威尼斯)、2018年10月4日(新加坡)、2018年10月5日(美國)、2018年10月9日(台灣)

劇情簡介:

在《一個巨星的誕生》中,布萊德利庫柏與女神卡卡挾著強大的演技及歌藝攜手合作,來演繹出主人翁傑克與艾莉這一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在舞台上及人生中的結合,及兩人間狂野和熾熱的愛情故事。他倆複雜糾結的戀情充滿動人曲折,從開始的美麗承諾到後期的心痛崩裂,雖遭遇挫折兩人仍努力挽回……
 
在這重新詮釋的經典愛情故事中,曾四度榮獲奧斯卡提名的布萊德利庫柏(《美國狙擊手》、《瞞天大佈局》、《派特的幸福劇本》)不僅獻出他的執導處女作,更與獲獎無數並榮獲奧斯卡提名的音樂天后女神卡卡攜手演出,這也是女神卡卡首次領銜主演商業大片。庫柏在片中詮釋樂壇老將傑克森緬因,他發掘並愛上努力想在樂壇打下一席之地的艾莉。在遇見傑克前,她本已放棄要成為知名歌手的美夢,然而傑克初次見面就立刻發現她內在無法遮掩的驚人天份。

 

預告片:
波希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上映日期 : 2018-11-02。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 (Life Itself),上映日期:2018-11-02。
誰先愛上他的 (Dear EX),上映日期 : 2018-11-02。
登月先鋒 (First Man),上映日期 : 2018-10-26。

 

女神卡卡首次大螢幕的主演,加上帥氣男神布萊德利·庫柏的顏質擔當,沒想到不僅是男神布萊德利·庫柏 (天菜主廚 Burnt) 的導演處女秀,電影歌曲都非常好聽、十分地吸引人。

片頭,刻意營造的鏡頭晃動與視角、加上時而耳鳴的聲音,想要描寫男主角的聽覺、視覺與精神狀態,但我受不了這種鏡頭取景方式,真的很不舒服,讓我無法聚焦在大螢幕上。

一見如故的兩人,劇情上算是很好猜測,甚至透過男主角的精神狀態與口白描述,可以感覺出來帶有悲劇的走向。

只是我不知道是兩人會撕破臉,或者穩妥地分道揚鑣呢?還是更糟糕……

嗑藥又酗酒的男主角傑克森緬因 (Jackson Maine) 與艾莉 (Ally) 因那場酒吧演唱的相遇,真誠地談論彼此對於成長故事,以及音樂創作等話題,一拍即合!

但傑克靠著酒精和藥物來撐過每個演唱會,甚至他的人生,一直都走在懸崖邊,儘管與艾莉 (Ally) 的相遇拯救了他的心靈,身為旁觀者的我,從頭到尾都擔心著艾莉可能染上惡習。

可惜,傑克的心在艾莉被一位經紀人簽下後逐漸被掩埋,這位經紀人的手段和規劃,確實讓透過傑克引進門並且爆紅的艾莉更成功,卻改變了艾莉「創作」風格,打造出觀眾喜愛的「動感」女歌手。

不僅我感受到,傑克也感受到了,他一再地發聲和暗示,艾莉的人氣與聲量卻水漲船高,我知道經紀人知道現在演藝圈觀眾的喜好和偏愛類型,完美地打造了「艾莉」。

倆人好像越來越不瞭解彼此了,演變到這種狀況,我一直有種恐懼感,就是會有悲劇發生,心裡很難耐呀,還好傑克同父異母的哥哥總是讓我心安不少,超愛「坦承」那段……

原本拯救傑克心靈的艾莉,完全沒想到在她成功之後竟然成為事業,或者是精神上壓垮傑克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已經很不喜歡《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 沒有快樂的結局,這部整個更難過,但收尾收在 Lady Gaga - 「I'll Never Love Again」(我將不再戀愛),「曲終人散」很適合。

2018/10/23 美麗華台茂影城,欣賞完畢。

一個巨星的誕生 (2018年版原聲帶;A Star Is Born: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
● Bradley Cooper - 也許時候到了 Maybe It's Time (A Star Is Born)
●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  擱淺帶 Shallow (A Star Is Born)
● Lady Gaga - 看我找到什麼 Look What I Found (A Star Is Born)
● Lady Gaga - 這樣好嗎? Is That Alright? (A Star Is Born)
● Lady Gaga - 我將不再戀愛 I'll Never Love Again (A Star Is Born)

arrow
arrow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