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板:男女 發文時間:2016年1月25日下午4點27
匿名

我國中的時候跟一個很優秀的男生在一起
他很聰明也很成熟
在國中這個屁孩年代
當大家還在抱怨模考考題很難
他早就在規劃去考高中的資優班
到處參加數學或物理比賽曾加履歷

我跟他相反
我的成績雖然也很好
但是我完全是那種考前抱佛腳
然後憑著一點小聰明闖天下的人
結果竟然都讓我們考上了第一志願
他也順利進入了資優班

大家本來很看好我們這對
可是上了高中之後我們兩個對於生活卻產生歧異
他想要去參加一些競試所以拼命準備
而我只想享受高中的社團和活動比國中更不唸書
原本我們還會彼此體諒
但久了爭吵卻開始變多

我不爽別人總是有男友陪著而他卻總是要上課
他抱怨我一點也不為未來著想成天只想著玩耍
最後他跟我說
:我們分手吧
我們對生活的態度已經不一樣
妳的眼界那麼小我受不了
跟我差太多了


被分手的時候
我是很震驚很難過的
沒想過會是這個原因被提分手
身邊的朋友們無一不玩社團跑活動玩瘋啊
為甚麼他要用這樣的理由責備我呢
而且還用那樣汙辱人的語氣
於是我回他
:反正跟你在一起和單身沒什麼兩樣
你還是跟你的競試題目交往吧

總之我們是分道揚鑣了
不過我心裡還是想證明給他看
即便玩社團我也能表現的很好
於是一年一年過去
我當上社團的社長也拿到學校類組排名前三
而他也在一次次的競賽中刷新好成績保送大學
我們都活出了自己滿意的高中生活

雖然沒有再聯絡
可是我後來總是默默在心裡謝謝他當時不留情面的離開
才能讓我決心發憤不再渾噩度日
當我變成別人眼中的勝利組時
終於懂得為何他看見我成天玩樂時會如此不滿
即便從世俗的眼光看來
他的成就還是高我許多
但我覺得自己在高中社團生活中獲得的經驗
是我不願意用無數埋首書海的時光交換的
然而他的毅力和遠見
在經歷一些事後我才明白有多麼了不起
也慢慢釋懷了這段已經逝去的感情


後來
我申請上了美國的大學
而他也進了台大頂尖的科系
大二那年他申請交換
問了一些關於我學校的事情
我們才隔了4年終於重新聯絡

他依然是那個渾身自信的男孩
卻不再是當年高傲的態度
而我也在這些日子裡有了成長
不再幼稚而短視近利
明白他那時希望我改變的苦心

他成功申請上了我的學校
雖然我們的課程差很多
偶爾還是會一起吃個飯或散散步
像是老朋友一樣自然的相處
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原來能有這樣的一天

"後來我想想妳那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有天吃飯的時候他跟我說
"我有時覺得高中都沒玩到滿可惜"

"是嗎xD我可是被你激到才發憤圖強的欸"
我還是想挖苦他
"現在的我們還差很多嗎大天才?"

"哈哈妳別酸我啦,我也是被很多人慘電過了"
他突然沉默了一會
"對不起那時候我說話太賤了"

看到他那麼坦率的道歉了
我也跟著說
:嗯,我那時候也很不成熟說了難聽的話,抱歉"


心結解開之後
彷彿又有什麼回流進了心裡
我們的相處也越來越曖昧
最後在他回臺灣前
我們決定複合開始遠距離戀愛
而神奇的是做這個明明很重要的決定時
我們都沒有猶豫太久
因為我們確定彼此就是對的人

那天他傳來一首歌(我平常滿少聽流行歌,聽了才知道這首超紅)
https://m.youtube.com/watch?v=Mqr-kjvXsk8
"不覺得很像我們嗎?"
我聽著聽著就中毒了啦~現在每天循環播放
每天聽他10遍都不膩

是啊,我們兜了一大圈
各自看了不少人生風景
最後又回到了這裡牽起彼此的手
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緣份
感謝上天讓我能再一次好好珍惜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