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3公車拒載 天冷漸凍人心更冷

中國時報【陳柔瑜╱新北報導】2016年1月14日 上午5:50

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12日晚在蘆洲捷運站等公車,卻在1個多小時內被3輛三重客運公車以不同理由拒絕,胡庭碩被迫騎著時速5公里電動代步車,走過車流量極大的成蘆橋返家,這使他短期內不敢搭公車並難過得說:「不願再讓心受傷」。

26歲胡庭碩是俗稱「漸凍人」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即使難行走,他並沒有讓人生葬送在輪椅上,咬牙考上台大法律系,並創辦社會創新巴士、金瓜三號和一間坪林等社會企業,更於2014年獲得總統教育獎。

胡庭碩12日晚在蘆洲捷運站等公車,1個多小時內被3輛公車司機拒絕,第一輛公車靠站,司機說電動車不能上車;第二輛公車司機見胡庭碩行動不便,熱心地下車幫忙,但公車底盤與斜坡故障;第三輛公車司機以「人太多」為由拒絕。

他在寒風中苦等1個多小時,面臨無車可搭窘境,讓「再也受不了打擊」的胡庭碩騎電動車,在1.3公里的成蘆橋上與大卡車、轎車爭道,花40多分鐘才返回3公里外的家。

「我不需要誰可憐,這也不是特權。每個人,都有安心上車、平安回到家的權力。」胡庭碩返家後致電三重客運總站,希望能對司機再教育,也呼籲大眾為身障者挺身而出,若遇到相同情況,能對司機說:「請讓他上車,我願意等。」

「拒載就是不對!」三重客運獲悉後回應,司機可能無法分辨電動輪椅與電動代步車的差別,但遇到需要幫助的身心障礙者,就該伸出援手,會對員工輔導,絕不會讓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新聞】3公車拒載 天冷漸凍人心更冷http://els20130830.pixnet.net/blog/post/442904825

Posted by Tangerine John 橘子醬 on 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Yahoo奇摩底下留言串:

還珠客 表示: 
其實如果你仔細看原因,除了第一個以外,其餘二個我是能接受。(我也是身障)
公車人太多,別說輪椅代步車了,連正常人都沒地方站,你怎麼讓人上車?
再來是斜坡故障,代步車在用手抬上車,確實是有點難度。
別人家沒讓你上車,就只想著是對自己怎樣怎樣的心受傷。
人一生當中要被他人拒絕的次數太多了,每次都受傷那也不對。
況且,我不認為別人有走到那兒就該服務我到那兒的想法~!
而且政府又不是只有給你公車可以搭~!

這言論我無法認同,這位漸凍人患者只不過是希望大家未來能對身障人士挺身而出,最後,漸凍人這種病我就不多說了。

陳彥志 表示:
認同,而且"創辦社會創新巴士、金瓜三號和一間坪林等社會企業"代表經濟能力不差 何不叫計程車?

這言論我無法認同,創辦講求信念,並不是一直往錢看, 他是希望大家未來能對身障人士挺身而出啊,每次看到Yahoo奇摩新聞底下的留言,真的覺得太多自私的人,心裡挺受傷的,youtube或者facebook連結底下的留言串就充滿溫暖。

FOL 表示:
既然創業社會創新巴士, 那就請自己公司的司機載他回家就好啦, 何必跟別人擠公車?

論點一樣。

123 表示:
殘障又在耍特權,怎麼樣?你們的問題是社會害你們變成這樣嗎?
所以「一定」要所有人都配合你們??
有人好心同情你,無可厚非,但是「要求」別人同情你們,這是那門子道理??
如果你們拒絕享用所有的殘障福利,那我會尊重你們。
如果享用了,就成了「大家都應該幫我」的心態,那實在可悲。
我無神論,但是或許這就是為啥你會變成那副德性的報應。

天啊,我最受不了那種報應理論,聽到漸凍人這種疾病,我替他難過都來不及了,還有人大言不慚地說報應兩個字出來。身殘有很多種原因,後天這邊就不談,這種基因運氣差的,我實在不能苟同報應,除非他本來是大惡人,我才會勉強認同報應吧。


愛魚人 表示:
這就讓人想起那個賣布丁的新聞, 似有異曲同工之妙.

哀……每次看到Yahoo奇摩新聞底下的留言,真的覺得太多自私的人,心裡挺受傷的,youtube或者facebook連結底下的留言串就充滿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