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樂透人生
La liste de mes envies

作者:葛雷果.德拉谷(Gregoire Delacourt)
譯者:一梧
出版社:自由之丘
初版一刷:2013年4月
ISBN:9789868899551

作品簡介:

  我愛著丈夫和我一同建立的生活,
  那是金錢無法買到,卻能夠毀掉的──幸福。
  直到天上掉下來1千8百萬歐元那一天!

  愛與被愛、信任與給予、背叛與算計,
  幸與不幸一念之間!
  讓百萬歐洲讀者愛不釋手的樂透著作!

  十七歲那年,我夢想著母親能從人行道上站起來。她當時突然倒下去,都沒來得及喊出來。

  二十歲那年,我夢想成為服裝設計師,到巴黎高等時裝設計學院學習。可是父親已經病倒了……
  
  喬瑟琳是一家縫紉用品店的女老闆,47歲的她深愛 自己的生活,儘管其中摻雜了遺憾與平淡。

  她的母親在她17歲時意外死亡,她的父親在她20歲時病倒,大腦只能保存六分鐘的記憶,她從小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夢想頓然與她失之交臂,她嫁給一個工人老公,生了三個小孩,守護一家小小的縫紉用品店,經營一個分享編織樂趣的部落格。

  生平從未買過樂透的喬瑟琳,有一天花了2歐元買了張彩券,卻意外贏得彩金一千八百萬歐元。千百種過去難以實現的夢,如今輕而易舉就能辦到。她祕密去領取支票,她列出長串心願清單:給老公、給去世的媽媽、給好朋友雙胞胎姊妹,也給自己……周遭沒有人知道喬瑟琳就是彩金得主。生平最痛恨謊言的她,出於憂懼,瞞騙所有人這個消息,生怕人們從今而後愛的是她的錢,而非她的人。金錢能不能買到快樂幸福?這一份天眷的機運究竟讓她獲得更多,還是失去更多?

很簡單的中短篇,字數不會太多,閱讀起來很輕鬆。讀者們會注意到,明明整體字量不多,卻可以描述成長經歷,加上中彩後的變化,相當地有趣。

故事劇情上轉折明確,而中彩票的結果依舊考驗人性。

儘管有悔意,但為時已晚……

在人性掙扎的部份可看性十足!相信讀者們都會認為自己高人一等,中頭獎後絕不會出現這些症狀吧。

行屍走肉就如同死亡,而導致他人行屍走肉的罪魁禍首,稱之為「殺人者」,這個論點也很有趣呢。

2015/01/12 欣賞完畢。

 

法國文學列表:

因為我愛你(Parce que je t'aime) - 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你會在嗎?(Seras-tu là ?) - 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然後呢…(Et après…) - 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偷影子的人(Le voleur d'ombres) - 馬克.李維(Marc Levy)

那些我們沒談過的事(Toutes ces choses qu'on ne s'est pas dites) - 馬克.李維(Marc Levy)

波戴克報告(Le rapport de Brodeck) - 菲立普.克婁代(Philippe Claudel)

我的樂透人生(La liste de mes envies) - 葛雷果.德拉谷(Gregoire Delacour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樂透人生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