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遊戲
El juego del ángel

與2001年出版的《風之影》(La sombra del viento),都是「遺忘書之墓」的系列小說。

作 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z Zafón)
譯 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初 版:2009年9月
ISBN:978-986-133-290-1

類型:歷史、推理、驚悚

 

劇情簡介:

  ★孤單熬了7年,《風之影》作者薩豐終於交出這張全球翹首等待的成績單!
  ★為什麼全球出版社爭相付出高價,只為獲得薩豐腦海裡的一個故事?
  ★西班牙首刷100萬本,破出版史紀錄,全球銷量衝向500萬本!
  ★德英美等國以天價勇奪這顆「出版界的鑽石」,全球預付金已登千萬美元高峰。
  ★詹宏志、郝譽翔、李立亨、譚光磊、elish 各界名人絕讚推薦!

 

  當全世界都背棄、不看好你,只有惡魔對你展露笑顏,你選擇言聽計從?抑或誓死周旋到底?

  誘惑宛如天使,卻是披著純淨白衣的魔鬼。當鬼魅逐漸顯影時,這才驚覺,最險惡的魔鬼都住在自己心裡:虛榮、仇恨、妒忌、自卑......在這場遊戲中,敵手只有自己。──范湲

 

  8歲那年,大衛.馬汀在酒醉父親的拳頭下,誓死守護狄更斯的《前程遠大》,因為在那遭受詛咒的童年時光裡,書本是唯一可依靠的心靈堡壘。

  1917年,年僅17歲的馬汀意外接獲《工業之聲》副總編巴希里歐的緊急命令──即將付印的週末特刊因臨時出狀況,空缺幾頁內容待補,此時編輯部人員又都已下班,無可奈何之下,副總編給了馬汀一個創作機會,要求他在僅剩的六小時內寫個短篇小說以充版面。

  隔天馬汀所寫的小說一刊出後,竟大受讀者歡迎,使他一躍成為報社專欄作家之一,卻也因此招來報社同儕的嫉妒與冷落,只有一向看好他的忘年之交衛達始終默默給予支持和鼓勵。

  正當馬汀的小說廣受好評之際,卻收到一位來自法國巴黎出版商的來信,表示願意協助他完成種種創作及出書的夢想;接著又意外獲得一封造訪妓院「綺夢園」的邀請函,只是根據衛達所言,這家「綺夢園」早已歇業多年,也無聽說重新開業的消息;更詭異的是,當馬汀前往赴約時,接待他的美麗女子竟與自己小說中的女主角同名,也叫珂蘿依......一夜逼真如實的經歷,之後卻又人去樓空?!

  爾後,一封封具有天使印記的信箋,一次次與署名A.C.的神秘訪客會晤,竟鬼使神差地引誘著馬汀,身不由主陷入一場越探索越迷離、無法自拔的生命歷程,馬汀也逐漸發現與自己接觸的神秘人士,其身分與背後目的遠比想像中詭譎難測......

  美麗誘人的天使封印,就此揭開一場天人交戰的神秘交易。當你驚覺自己的靈魂已被獵捕、生命正與過往歷史詭異交疊時,可有勇氣繼續未完成的章節?

 

目錄:

<導讀>魔鬼躲在細節裡 李立亨
<推薦序>魔鬼的邀約,天使的遊戲 譚光磊
<譯序>一場與心魔赤身肉搏的殘酷遊戲 范湲
第一幕 詛咒之城
第二幕 永恆之光
第三幕 天使遊戲
結語 1945

 

西班牙文學列表:
風之影(La sombra del viento),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z Zafón),2001年(The Shadow of the Wind)。
天使遊戲(El juego del ángel),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z Zafón),2008年(The Angel's Game)。
天空的囚徒(El prisionero del cielo),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z Zafón),2011年(The Prisoner of Heaven)。
消失的相對論(La Última Respuesta),亞歷士.羅維拉(Álex Rovira)、法蘭西斯科.米拉雷斯(Francesc Miralles)。

哈哈,《風之影》從我國中接觸以來,都是我最喜愛的小說之一,後來想再接觸前傳《天使遊戲》卻被其厚度給嚇到,且主角並非達尼,而是達尼父親森貝雷所認識的人物──馬汀,整個故事以他為第一人稱,帶領讀者進入這年代的西班牙

克麗絲汀娜與伊莎貝拉是影響馬汀的兩位女性,就如同《風之影》中影響達尼的克萊拉和碧雅。

<譯序>一場與心魔赤身肉搏的殘酷遊戲 范湲 

系列正名:「遺忘書之墓」四部曲

《天使遊戲》不是《風之影》續集,也不是前傳。兩本作品同屬「遺忘書之墓」四部曲,但情結獨立,並沒有連貫性或特定的閱讀順序。不過,誤傳的形成亦非空穴來風,《天使遊戲》和《風之影》之間確實存在著非常重要的連結和元素:森貝雷書店、遺忘書之墓、主角對書籍的熱愛,以及刻骨銘心的激情烈愛。

2015/04/10 欣賞到一半。

這部作品大家給予極高評價,全部都說它超越了作者的前作《風之影》。或許是這樣吧,但本作不太符合我的胃口,劇情來說無可挑剔,依然會讓我無法停手地持續閱讀下去。但我不喜歡充滿太多神祕氣息,特別帶有鬼神的感覺。我真的是太喜歡《風之影》以及能補述《風之影》的《天空的囚徒》。前傳《天使遊戲》相對起來,就沒那麼吸引我,厚重又複雜的詭譎氣氛,難道是理工科的刻板印象?不,如果一開始就知道劇情是這種走向,我完全接受。所以從吸引度來說,《天空的囚徒》補述了《風之影》讓我比較開心,而《天使遊戲》只剩下讓我知道馬汀和伊莎貝拉的關係,因為《天空的囚徒》中,達尼認為自己的母親不是那麼愛父親,甚至懷疑她與馬汀的關係,當時看到那邊覺得森貝雷,也就是《天使遊戲》第一人稱馬汀口中的森家兒子有點可憐。

原本沒有期望看完本作品的,是因為最近認識的電機新朋友張譯心同學也推薦,我就想說:「好吧,慢慢地從頭看起。」

當初「遺忘書之墓」系列作,我是先看完《風之影》,不久《天使遊戲》登場,但實在無法勾引我,因為人物關係只剩下達尼他老爸,且只是配角群之一,直接翻結尾實在無法想像,直到看完《天空的囚徒》,裡面大量提及馬汀與伊莎貝拉,才讓我稍微有興趣重拾此書啊。結局確實如大家評價一樣,絕對無法猜想到故事發展和結局,但我真的不喜歡這種收尾……

2015/04/11 欣賞完畢。

arrow
arrow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