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1
台灣時間晚上七點五十出門,坐捷運前往紅樹林站搭便車去桃園機場。八點四十出發去機場,抵達第二航廈時,離登機的十一點十分還久,肚子卻餓了起來,逛逛商店和餐廳,價格讓我想省一餐下來……
登機前環顧四周,我身旁的男生好猛喔,同時間使用Facebook、line、Dcard和GGC!後來他自己起身才發現背包撞到我,趕緊向我道歉。不久,我眼光只剩下因玻璃反光而難以入鏡的飛機身影,靜靜地等待著旅客。
這次在飛機上欣賞了三部電影,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歌喉讚2(Pitch Perfect 2)還有閃爍的愛情(ストロボ・エッジ),玩命關頭7(Furious 7)則是沒時間看啊……
機上的第一餐大概在十二點左右,好多胡蘿蔔喔,先將不是很喜歡的胡蘿蔔吃乾淨,哎呀,我左側靠窗的女生沒吃蛋糕,早知道和她拿,反正我有借她筆填資料,她看完腦筋急轉彎後,幾乎都在睡,且睡姿多變有特色。第二餐的粥我很喜歡,薑絲海鮮!喔,我左側是位腳擦藍色指甲油,機上兩餐的飲料都點可樂,英文又很好的可愛女孩。
我還注意到我們前座的三位華裔男生超有型,簡單俐落的黑衣黑褲。而離機才在後悔沒和空姐合照,這班機上的長榮空姐顏質頗高,美到睡覺會做夢呢!
出境被問有點多問題,難處不在英文溝通,而是對方臉色和態度,擔心了一下下。還好順利出境,碰到兩年不見的老妹,她帶我們搭捷運再轉雙節公車,好不容易抵達住宿的地方。
老實說,剛出捷運Westlake站,就愛上這裡面的街景,有著類似台北都會的建物,不太擁擠的街道,微涼的空氣,寬敞的人行道,馬路上只剩下公車,汽車和重機,沒有雜亂的摩托車。
飛機抵搭時,約當地晚上六點五十,在出境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排隊和對話,再次看天空,天色已暗,卻仍在九月二十一日,哈哈,在小坡往下看夜景,燈光來自建物人造的美感,安心地度過較長的九月二十一日。

 

2015/09/22
六點起床,睡不著的敲昨天心得,七點回房挖人聊天,討論紐約和西雅圖物價差異,影響這次AirBAB紐約訂房等級。
約十點出門,經過49路公車及步行,總算吃到早餐Bakery Nouveau,得來不易的一餐特別美味?巧克力超甜,紅茶濃到太苦澀……
搭乘8路公車開始了整天的Citypass!先上高塔Space Needle觀景,再進科博館看Tiny Giant,再去EMP Museum。之後前往船旅的路程,可步行好一大段,餓到先在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買俄羅斯麵包充飢,但我也累攤在船上睡死……
圖書館(Seattle Public Library)當休息室!晚上七點半去預約的餐廳Tulio,快十點離開,加上等車搭車的時間,十一點回到住所。

 

2015/09/23
早上十點離開,公車不會像台灣一樣擁擠,心情容易保持愉快。街區的坡道類似台北天母,但生活步調很慢,獨棟的房子每間都很有特色地充滿美感。
公車和捷運在Westlake車站共用軌道及月台,我覺得他們車站設計超棒的,但我想台灣人大概無法接受歡迎這種交通節奏吧,不疾不徐的等待,連捷運車速也不快,才有辦法與公車併用車道,這應該算是要乘客自己按開車門的輕軌列車!
紐約時間九點四十五分抵達紐約!明明西雅圖才晚上六點四十五分而已……
從搭上計程車開始,約半小時的車程才抵達住所,十一點十五分才順利放好行李。

 

2015/09/24
十點出發摟!搭乘地鐵從站9 Av前往Broadway-Lafayette St。
早午餐Cafe Orlin享用歐姆蛋……
到了Times Square才覺得熱鬧到混雜,人多廣告也多,有種琳瑯滿目的複雜感受,時間流逝卻及時行樂。追求美,到底是什麼,很多觀光客女孩都很漂亮,不用說打工的女生,甚至是模特兒了。但隨著路途增加,感覺碰到令人驚豔的美女並不容易,哈哈。
大道南北向,街為東西向,Avenue由南而北,Street由東向西。後來我累攤在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靠著對街Jamba Juice的Lime Whirl Smoothie才復活……
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超美的,相片很難全景啊。人潮川流不息,有快有慢。車站和超市的人群移動真的遠比街頭美好許多,美女們也是。
終於從超市Whole Foods買完晚餐和早餐,再搭乘地鐵返家。
百年地鐵會充滿都市廢熱,不是很舒服,且設計頗不適合老年人,幾乎沒有電扶梯電梯,退休生活不太適合紐約這城市。
晚餐的義大利麵真的很不錯,感謝我妹的下廚。

 

2015/09/25
早餐依然鮮奶配巧克力麥片,簡單好吃!
打開手機的音樂,歌曲Stuck at home與地鐵的節奏很搭,很享受啊!
今天是要前往47-50 St,而走去離住所最近的地鐵站9 Av,感覺已經成了自己的地盤一樣自然,走起來有夠順的。
而教宗來紐約的關係,有點打亂行程,因為封街封的很死,完全無法穿越中央公園以到達目的地。只好繞路去搭地鐵,除了再次感受到紐約地鐵與台北捷運系統差異外,更多的乘坐感受在於旅客習慣不同,像是鈴聲響起仍闖入車廂,這可是超級常見的舉動呢。
好不容易解決午餐,便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經過九一一遺址和紀念館,再前往華爾街和Charging Bull,之後順路經過印第安人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最後想去確認自由女神像船票,而走進了Battery Park……
一整天下來,我依然筋疲力盡,只想趕快窩到沙發上滑手機,這趟旅程帶給我新視野和新感受,但也帶來強大的疲憊感。

 

2015/09/26
博物館和百老匯是今天的主要行程,預計九點半出門,為了提早到Times Square排隊搶較便宜的當日百老匯門票。
從今早地鐵車廂碰到那麼多位女生,不管是華裔還是西方人,外表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雖然有著看不完的想法,慾望卻不會消失。
以不一樣的心情逛著Times Square,不帶著緊張的壓力閒晃,突然覺得世界真美好。仔細地觀察周遭,紐約的觀光業真的很複雜,有種繁盛卻隱藏黑暗且艱辛那一面的感覺。終於順利買到Matilda的票了,或許今天不會那麼疲憊感十足呢!緊接著搭乘地鐵再轉程公車,前往大都會博物館。
後來因為中央公園今天有公益演唱會,擔心和昨天一樣無法跨過,所以改去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順便買了紐約的City Pass~
因為一點半進場,兩點開演Matilda,時間緊迫的關係,我們並未將Secrect Ocean給看完,但離場時我已經餓到肚子不太舒服,剛出Times Square地鐵就買個chicken club吃,沒人吃過的隨意點餐,果然踩到了地雷,這道料理又鹹又油,很難習慣這種食物,我靠著飢餓才吃完主餐,剩下的洋芋片整個放棄。
音樂劇Matilda雖然沒有The Lion King火紅,仍是一部很傑出的作品。從演員完美的表現,舞臺機關的呈現,燈光效果,音樂超級優秀,特別是獨唱和團體合作的舞蹈。童星神乎其技,演員們熟能生巧,唱歌又跳舞,各種的舞臺表演,讓人目不轉睛!另外,演員將觀眾注意力從中場休息拉回舞臺,展現的技巧很有特色,銜接地超級順暢。至於演員們的英國口音我反而很喜歡,可惜我聽力不夠好,整體只懂四成左右的詞句,導致戲劇笑點掌握度不足。
晚餐就是Junior's的起司蛋糕!這裡的餐廳都不會給客人壓力,絕對可以慢慢地品嚐食物,不管是咖啡廳還是西餐,沒有臺灣餐廳的習慣,在台灣餐廳用餐都是菜一送上來便附上帳單,感覺上就是希望客人趕緊吃完走人,這裡都是服務生確認用餐完畢且客人想離席才會將帳單拿過來。紐約在觀光繁盛的情況下,服務業的工作人數很可觀啊。紐約街道和地鐵髒亂是沒有改善可能性的存在,因為人們流動太過迅速。
上次經過的帝國大廈是要買票上去的,剛好City Pass的景點中包含了帝國大廈,所以吃完起司蛋糕不逛白不逛,只不過安檢層級不輕鬆,人潮大於西雅圖的太空針(Space Needle)。

 

2015/09/27
紐約天氣都保持不錯,除了前幾天有點熱以外,都是涼爽沒下雨。臺灣可就沒那麼幸運,受到杜鵑颱風的影響,中秋連假沒特別讓大家放鬆。
我還是無法習慣紐約街頭的環境與氣味,髒亂與臭味不是很優啊,但我依然喜歡交通便捷的地區,不用自己開車而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往目的地的那種感覺。布魯克林9 Avenue這區以華裔和拉丁裔為主,車廂內除了英語外,就是聽到各種語言的交談聲,完全聽不懂。
體貼他人是很重要的,今天妹妹要和朋友見面約在Chelsea Market,儘管今天我早餐晚吃,仍很快就餓到不舒服,加上我真的無法對於逛街產生興趣。等了又等,兩位朋友的到來解救我空腹的窘境,這泰式料理不難吃但偏鹹,五位當中只有我吃完。
之後就一路的步行,紐約天氣超好,陽光下很熱但陰影底下風會涼爽到很冷。今天最棒的路線莫過於走High Line,這段高架步道的設計,我超級喜歡!碰巧大家第一次走上High Line都是同一個人所帶領。
並看四位朋友間的談話內容和方式,我才明白也有這種類型的朋友間相處模式。這段已經比我在早晨看她們兩人與臺灣朋友間視訊內容相比,我能忍受許多,早上那段真的很瞎。
「到底在搞什麼?浪費大家的時間,出國還在搞一些索碎的事。輕重緩急,一直搞不清楚。」我一直無法在美國登入電子信箱,只有google是稍微提醒,可疑登入的處理上outlook和yahoo是整個擋住,要求收取其他信箱的認證信,不巧我兩個信箱認證都互填,就是國外無法處理我才會連絡家人,因為要拿到我帳號密碼都要透過lastpass,家人比較放心啊,lastpass已經幫我儲存了至少三十組網站的帳號密碼了。

 

2015/09/28
哈哈,來看自由女神像摟!天氣很好,有微風的熱度,卻在島上突然轉陰,飄了點小雨。在回程的船上,看到了金髮天使好可愛喔,中學生的年紀。加上幾位華裔美眉,感覺心情就很好,美女看不完。
三點多吃完墨西哥料理,重返世貿中心的街區,感覺不到什麼壓力,這裡好像成為觀光勝地一般,直到我進去九一一紀念館(9/11 Memorial Museum),看到一些畫面和文字,甚至是殘骸,心開始沉重了起來,沒有更多心思去想像當時的畫面。
之後去超市買買明天早餐,搭地鐵回到位於布魯克林的住所,結束了一天。

 

2015/09/29
一出門覺得有點熱,應該穿短袖且不用帶薄外套的程度。今天的行程為大都會博物館,上次因為教宗的關係無法跨越中央公園,所有不打算走太多路,從布魯克林D線9 Avenue出發,過兩站轉4或5線往曼哈頓的方向前進,抵達目的地86 St。
今天連車廂內都不是很涼,熱到覺得煩躁,不太想講話,一直想去睡覺。這幾天有稍微觀察一下紐約地鐵,一班列車的車廂共有八節,數量大於台北捷運的六節,且車廂與車廂之間並未連通,行駛時的搖晃程度頗高不是舒適取向,真的只為了移動而存在。建築物和車廂的氣味好過地鐵站及街道,應該是冷氣的關係,大家一定有注意我常說氣味不佳,這是真的,不管是西雅圖還是台北,生活條件都好過紐約!
博物館是我認為很值得走走看看的地方,今天的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也不例外而且冷氣夠冷,逛到我要稍微出來曬太陽暖暖身子。加上這種觀光勝地美眉都很多,難得今天超多韓國正妹。

 

2015/09/30
生日紐約卻下雨了,從臉書上得知彥其生日竟然和我同一天,不過他入伍了,哈哈。今天就逛逛布魯克林吧!雨天的9 Avenue依然髒亂,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蘆洲與同伴玩耍的事情,當時的同伴們對於飲料這種垃圾,都是隨手丟棄的,以前我已經沒有這樣的想法,認為製造街道的髒亂很糟糕,甚至會影響流浪動物誤食的風險。
再次在Atlantic Av轉車,這是在D線上離9 Av兩站距離的車站,因為有轉接點,所以Atlantic Av的樓層複雜不少。換另一款列車車廂,感覺短一些,原本的車廂一側會有四個車門,而另一款車廂的一側只有三個車門。
美國中學生也是很智障,只要一群人在一起,耍白痴鬧人的機率大幅提高,中二不分國界。難得今天景點的移動和觀光好心情,完全地被摧毀殆盡,老師陪同只是屁話,像是一個領袖的角色,不太像是老師啊。
前往Rockefeller要觀景,機器換票的系統很酷,只要掃描City Pass的條碼就會自動印出。今天比較早登高,大約是四點四十才上去,離日落的六點四十可久了。在大樓的最頂幫一家人合照,總共拍了六張相片,他們一直稱讚我超級會拍的,我稍微和他們確認以中央公園為背景,就誕生了一位拍照達人,最後爸爸問我來自哪裡:「日本?」我開心地回答:「台灣!」他的表情大概不知道在那裡吧,我想。
生日過得很棒,有點不習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