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學的時候,當時流行的掌上型遊戲機有「怪獸對打機」和「Game Boy」。怪獸對打機我有父親去百貨公司買給我的「D-Ark」(ディーアーク)一台,而並未擁有Game Boy、Game Boy Color甚至是Game Boy Advance,所以最喜愛的神奇寶貝(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遊戲都是使用PC的Game Boy模擬器遊玩。在我所破過的版本(黃版、金、銀、藍寶石)中,特別喜歡銀版!

        國小的線上遊戲流行天堂(Lineage)、RO(仙境傳說)和魔力寶貝(Cross Gate),快畢業時椰子罐頭Online(COCOCAN)有流行一陣子,不過我家當時網路並沒有很穩定,所以完全沒接觸。

        國中時期的線上遊戲,大家當時應該都挺沉迷數碼細胞代理的彈水阿給(Crazy Arcade)和Free Style吧,印象中明德國中對面的電腦零售店,有幾台免費給學生玩的PC,幾乎都要排隊呢!而我自己還有玩數碼細胞代理的其他遊戲,例如:榮耀Online、神武Online和真‧瘋狂麻雀館。最終因為數碼細胞惡意倒閉,玩家們求償無門啊,還好我只有花一點點錢在彈水阿給,在裡面買點裝飾……

 

           快畢業前,RF(Rising Force Online)正要起來,但是因為要花錢,完全沒有接觸,印象中有次和同學跑去淡水的網咖,大家都在體驗新遊戲RF,就我默默地玩著瑪奇(Mabinogi)。

        電視遊樂器應該已經開始轉變成PlayStation 2和Xbox 360。但有時候仍會去煜家他們家玩兩款PS1的遊戲,分別是爆走兄弟Let's & Go!! 永恆之翼 (爆走兄弟レッツ&ゴー!! エターナルウイングス)以及數碼獸馴獸師:對戰進化 (Digimon Tamers: Battle Evolution),應該是使用PS2跑PS1的片子。

 

          高中的時候啊,突然懷念Sony Ericsson仍是神機的時代。在高二的班級中,漸漸地越來越多PSP,大家流行著實感賽車(リッジレーサー;Ridge Racer)、魔物獵人(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Monster Hunter)、太鼓達人(太鼓の達人)!實感賽車的破關和連線對戰;魔物獵人因為多達八台PSP,可以分兩個集團去獵龍呢;太鼓達人就阿富和賴宣佑特別厲害的感覺,這些遊戲所形成的記憶,現在想起來就很有趣。

        線上遊戲的部份,後來遊戲橘子接手了彈水阿給,並改名成爆爆王,紅心辣椒則是接手了Free Style。然後,每次段考結束都會去士林的戰略高手打網咖,大家流行打信長,但我不會玩這個,只好一起去卻默默地自己玩Free Style或瑪奇(Mabinogi)。戰略的電腦比士林A-One撞球場裡的電腦好很多,有次和老應去士林A-One打Free Style卻碰到螢幕燒起來,超好笑。

        大學的班上,原本打信長的同學,有一些被拉去打三國黃XD,我也學了一下,但仍以全民打棒球(Ma9Ma9)為主,瑪奇(Mabinogi)則是斷斷續續地上線重生。最終因為全民太扯誇張的數據以及技巧,重心全放在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