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  第2學期

開課系所:材料系
課程代碼: T4300 
課程名稱:奈米科學與技術導論
 授課教師:林鴻明

心得報告
請回顧本學期擔任TA的實際工作情形,撰寫600字以上的心得報告,內容請參考下列幾個重點。

 

我在大三的時候,有修過林鴻明老師這門課程「奈米科學與技術導論」,這次老闆要我接下這份工作,負責批改作業,所以我很樂意接下這份工作。而工作內容主要是協助教授批改作業,以及當學弟妹對於作業扣分或答案有疑慮時,適當地回應與口頭解答。

個人在擔任這門課程的TA期間最常碰到的問題是,大家認為批改作業分數的公平性。解決方法為請專題生轉達給他的同班同學,如果有問題可以來詢問,後來就沒問題產生。再來是批改作業的正確解答,因為都是我自己查詢與判斷,儘管我以前修過,但內容也幾乎忘了差不多,所以這次的工作讓我複習了不少課程內容,相當地不錯。這一次是「發現問題與收穫成長」合併的學習模式!

與自己老闆互動完全沒問題,因為是自己的指導教授。與學生的互動面來看,學生因為是學弟妹的關係,TA就像是小導師一樣,給予學弟妹一個學習目標與經驗分享,甚至是學生與教授之間的溝通管道。而與其他TA則是見面時聊聊,互相分享工作心得。

如果有機會再次擔任TA,我認為自己最需要加強的部份是,專業能力與溝通能力。從這次擔任TA得知自己不足之處,努力學習並改善,相信自己必定有所成長。

我最後在2015/05/14參加李勝隆老師的《溝通不NG、贏得好人心》,認識了更多其他系所的TA,這次收穫可豐富了。李勝隆講師不僅給我們TA極大的口語表達能力訓練,還分享了很多有趣的互動法則,全部圍繞在「溝通」層面。因為這是活動而認識了獲獎的TA,了解到這份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