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網〉男單3種子過關 Williams締造歷史

作者: 曹玉烱 2015/05/31 10:40

法網男單第3輪賽事沒有什麼意外,3位重要種子Novak Djokovic、Andy Murray、Rafael Nadal都順利殺進第4輪;女單頭號種子Serena Williams在3盤辛苦逆轉Victoria Azarenka後締造大滿貫罕見的另類紀錄。

Djokovic以3個6比4解決Thanasi Kokkinakis,Murray直落三淘汰Nick Kyrgios,Nadal同樣也輕鬆擊敗Andrey Kuznetsov而闖進第4輪。第7種子David Ferrer歷經5盤辛苦勝出,第9種子Marin Cilic在3盤後也順利晉級。

對於下場將對上不曾交手過的美國好手Jack Sock,Nadal說:「他是偉大的球員嗎?不是,但他近來狀況絕佳,屢屢擊敗強悍的對手,他有驚人的正手拍,很棒的發球,我知道我也得打得非常積極才行,不然我會陷入麻煩中。」

Murray則對於目前紅土的好狀態指出:「我不認為我是紅土專家,在此之前我還要多贏些比賽才行,這裡就有位拿下9次冠軍的人(Nadal),而我還不曾打過決賽。」

女單方面,Williams擊敗Azarenka的過程中出現些小插曲,此為第2盤盤末點爭議判決讓身為好友的2人於場上針鋒相對,最終Williams以3比6、6比4、6比2逆轉勝出,不過2人公私分明,友誼不受影響。

Williams表示:「我們很久以前就聊過,我們都說會在場上付出一切,會以500%的努力作戰,然後我們也會很滿足的離開球場。」
至於這場比賽的重點在於,Williams成為史上第1位在4大滿貫賽都贏得至少50勝的球員,男單目前也只有Roger Federer達到此成就。

「我不知道此事,因為這對我來說很怪,因為我想,你確定Martina (Navratilova)或者Chrissie Evert沒有做到過嗎?這真的很怪,但我還是對此感到高興,我認為如果下場我再贏的話,我就是第1位達成51勝的人了。」

台灣球員方面,詹詠然不僅女雙殺進16強,混雙第2輪與John Peers也聯手直落二擊敗Anna-Lena Groenefeld與Jean-Julien Rojer殺進8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