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a 2014/10/15 發表於 • 生活


今天我想來幫所有女生發聲一下,告訴男生們為什麼女生要做出會讓你們覺得「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的行為來拒絕你。(但其實這男生女生都適用噢)

首先我想要講的是,不管你釋出多少的善意,對對方有多好,如果是你自己自願付出,不是對方要求的話,任何人都沒有那個責任或是義務要給你任何回饋。誰說你密她她就該回你?誰說你加她好友她就應該按接受?如果她回了你、加了你、回應你,她就該因為當個好相處的女生而被你怨恨嗎?

1. 沒有人會想要被當成賤人
你可能在想,為什麼對我沒興趣還要回我訊息?因為她不想要得罪任何人。明明已經聞到你濃濃的追求意味,但因為你只是說個早安或是加個好友,她似乎沒有什麼理由應該拒絕你這個看似很小很小的舉動。但一旦回應,又一定會被當成在給機會。每次她收到這種訊息,她都會非常非常的困擾。男生你們有沒有要追求,女生對於這種東西的雷達很強,即使你口頭上說沒有要追,我們也可以感受到你根本不是想要跟我們當純粹的朋友。

筆者其實很討厭這種人,明明意圖很明顯,還說我們只是當朋友啊。明明你做的事情、說的話都跟「我真的只是純粹當朋友」的人完全不一樣。真的要跟我當朋友的會自己講說「我沒有要追妳」嗎?這樣分明是掩耳盜鈴的行為。然後稍微冷淡一點就惱羞成怒,真的是令人無法忍受。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心態很重要,接近女生的時候不要讓她覺得你要追她,而是讓她覺得你真的只是想要當朋友而已,當然心態上也真的是要如此。不然女生一定聞得出來,可能在聚會場合第一次見面就對你這種態度感到不舒服了,但你又跟她要了聯絡方式,她也沒有理由拒絕,所以只好給了,即使她不想。

2. 有時候很為難的是女生只想當朋友,所以給你「被你解讀成機會」的機會
有時候女生真的不是討厭你,甚至想跟你真的做朋友,但問題是你不想跟她只做朋友。這時候問題就產生了。當她想要更了解你,問你問題、跟你聊天,你把它解讀成「她對我有意思」,也許她對你有「朋友」的喜歡,但不代表她對你有「男女」的喜歡。現在已經什麼時代了,男女單獨出去吃飯、看電影真的不代表什麼。重點是在互動的過程之中有沒有火花、曖昧、肢體接觸。


但當女生發現你越來越曲解她對你的感覺的時候,她本來願意跟你出去,因為不想傷害你,所以必須把那些原本的友善慢慢收起來,已讀不回你、或是邀約裝死等等,澄清一下「其實我不是對你有意思啦QQ,你可以停止想要追我的態度了嗎?」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明明感覺到你不斷誤解她給你的機會,但你又沒有告白,她也不想要自以為是的告訴你「你在追我嗎?可以不要嗎?」因為沒有人想要丟臉,即使被說中了,要是你不承認,不就變成她丟臉?所以她只好這樣。


3. 男生都會回答「我希望女生直接了當的拒絕我」,但沒有幾個女生做得到這種事
這跟第一點一樣,直接了當的拒絕,男生的馬上反應一定是會難過或是不爽,覺得這個女生超級無情,更誇張的,覺得她是個壞人或是賤人。「我都付出這麼多了妳怎麼可以拒絕我?」但這是惡性循環,你自己自顧自地付出,她又沒要求你(有要求另當別論,如果要求了還拒絕,那可能真的是賤人),因為她也不擅長拒絕別人的好意,因為拒絕別人的好意會被當成不友善。沒有人喜歡讓別人難過或是讓別人覺得自己不好啊,不是嗎?

在你做任何行動之前,先設身處地地為別人想一下,好嗎?

This is a two way street,付出一點得到回饋才來決定要不要繼續付出,而不是盲目的付出一大堆之後,還冀望對方要來回應你的好意,而且拒絕還不能接受。當你付出一些,沒有得到你應該有的回應,請你收手,這世界上好花很多,不要執著於一個不給你回應的人,然後你還覺得多付出一點應該就會有回應了?

癡情打動天?好啦這種案例也不是沒有,但是成功的機率真的不高,除非你確定即使你付出這麼多,她跟別人跑了你也無怨無悔,或是不管她做什麼(嫌你罵你等等)你都會無條件的愛她的話,再來決定這樣做吧,不然一定是最後弄到兩個人不歡而散。

4. 最後想要給看這篇的女生
如果自己知道雙方是不可能的,也為對方著想一下,拒絕時請不要拖泥帶水。請不要利用對方對妳存有的戀愛希望,來讓他為妳做牛做馬,不要習慣佔人便宜,妳要是是個好手好腳的人,就對自己多付一點責任。我們要懂得有禮貌的拒絕別人,不要把拒絕的理由推到對方的魅力或是一些妳看見不好的地方上面。若是能將拒絕對方的理由攬到自己身上,不能欣賞他的好是自己的損失,並且給予對方祝福,我相信理性的人都能夠大方接受這樣的拒絕的。


責任編輯:翁世航
核稿編輯:楊士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