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籍人士在台灣交通違規,往往只要滿口英文,又留下假身分、假地址,常常會讓開單的員警難以查證,事後更是催繳無門。根據統計,像是這樣的賴帳手法,光在台北市,就已經累計了高達1400萬元的罰單呆帳。


台北市議員侯冠群表示,「罰單金額908塊(美金),因為本人超速,超速到120多英里就是200多公里(記者:你是回台灣後,罰單還寄給你嗎?),對,我大概回來之後兩個禮拜我就收到了。」


侯冠群舉自己為例,人在美國,違規罰單還會追到台灣來,但換成老外在台灣違規,光是台北市罰單呆帳就已經超過1400萬。侯冠群說,「他碰到我們的員警,他違規了,他就講英文,然後拿了外國駕照,我們員警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為什麼?因為我現在開了你罰單,我也不知道你的住址,就算我開了你罰單,可能也收不到啊!」


監理處催收課長張積雄表示,「他不繳的話,我們會按照規定移送強制執行,案子會由行政執行處來處理。」


監理處說會催收,但遇到違規老外不繳就是不繳,相關單位也束手無策,而員警心知肚明這罰單開了也是白開,有人乾脆不開了,惡性循環下,老外違規的問題恐怕越來越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柯俊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