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那天
是12號
那天剛好我在段考
我完全沒有感覺
或許有其他人感覺巴
總之
大陸那邊很慘就是了
不僅僅是餘震的傷害
強震會影響水庫的安全
許多國家的搜救隊儘可能找點抵達協助難民
至於大陸派出非常多的解放軍和武警參與搜救行動
過了黃金72小時
希望十分渺茫
但大家希望能找尋到自己的家人
不管是死是活
我看到非常多的新聞
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台灣旅行社有很多人平安無事
也會有幾位罹難者的出現
最遺憾的是
有位台灣旅客
在纜車上救援失手而喪命
明明前幾位都沒事
另外
有許多建築物的倒塌
造成民眾傷亡
非常多人遭到活埋
死傷慘重
後來北川縣出現許多的堰塞湖
潰堤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撤離民眾是必要的

我看到一件感人的事情非常多
一位媽媽保護自己的嬰孩
兩人都遭活埋
但嬰孩毫髮無傷
而母親已經多處重傷
早已進入天國
但是母親生前用手機留下了遺書
主要在說
孩子 如果你活了下來
我是永遠愛著你
我看了十分感動

有對父母親的兒子
因在小學建築物中喪生
遺體被抬出來時
母親對其大體說
兒阿 這是我最後一次為你擦臉

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雖然對我自己毫無影響
但整個社會影響非常大
台灣許多企業
不管大小
從鴻海到裕隆到連鎖的便利商店
好像還為此排名
看誰捐的多
大家齊心協力
為難民出一份力氣
只為了什麼?
不為了什麼
為了愛
因為愛
我們才能走到今天阿

至於台灣的搜救隊呢
卻遭到大陸官方的貶低
說是
來的太晚 於事無補
俄日的搜救隊們
所用的儀器很先進
但無法在找出生還者
來的太晚的你們能做什麼呢?
幸好
大陸民眾對於我們的搜救隊
肯伸出援手的行為
感到心中充滿溫暖
這就是愛阿

我真心為他們禱告
就算我不是基督徒
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但是我願意相信
相信他們能夠站起來
充滿希望和愛
為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