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有嘻哈
The Rap of China

類型:真人秀比賽
導演:車澈
評委:吳亦凡 (Kris Wu)、潘瑋柏、MC Hotdog與張震岳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語言:中文
集數:第一季 12期
主題曲:低調組合「R!CH」
首播頻道:愛奇藝
播出日期:2017年06月24日-2017年09月09日
Hashtag:#饒舌 #說唱 #Rap


去年網路聲量很高的說唱節目,可以說爭議滿點,從抄襲韓國說唱節目《Show Me The Money》,節目命名到內容僅與說唱文化相關,不包含整個嘻哈文化等,以及吳亦凡經典台詞:「你有 Freestyle 嗎?」

 

在給項鍊的階段,沒有音樂伴奏,選手自身實力很重要,

這邊也只是記錄一下自己當初印象比較的幾位選手,

BCW,台灣饒舌代表之一,60秒淘汰賽丟鍊子,哈哈哈,節目上還被潘瑋柏虧說:「還不是最後撿起來。」

沈懿,參賽的台灣饒舌選手,快嘴,「我真的不服氣。」最後依然沒被吳亦凡選上,因為「節拍」。

小青龍,Battle 王者,Freestyle 很強,又很有 Flow 變化。

輝子,第四期與小青龍 1v1 的那場「Time」真的很好聽!

Bridge,來自重慶嘻哈說唱廠牌GO$H,第二期的「老大」很讚!

GAI,周延,也來自重慶嘻哈說唱GO$H。我覺得他很酷,曲風很有中國味,四川話說唱又特別帶勁,重點是他不僅是說唱厲害,連唱R&B的流行音樂也很擅長,之前看他直播唱周杰倫的彩虹,好聽!還有一點,他是愛老婆的好男人。代表作品:《苦行僧》、《天乾物燥》、《火鍋底料》、《虎山行》我都很愛。

PG One,是紅花會 (中國西北 Hip-hop 團隊) 成員之一,技巧高超,尤其是萬詞王,喔,是忘詞王 Freestyle 特別厲害。

HipHopMan,歐陽靖 MC Jin,不用提了,從第一期的海選,到他第三期的60秒淘汰賽歌曲「嘻哈俠」中文普通話、英語、粵語的結合,超屌!

艾福傑尼,不錯。

徐真真,Freestyle 能力不佳讓我印象深刻。

TY,diss 張震嶽!

Vava,留到最後的女 Rapper。

TT,60秒淘汰賽一開始選擇輕快曲風我滿喜歡的「變」,到第10期的「頭文字T」,以及「Going GO」的歌詞讓我感動。


最後再寫一下喜愛的選手名單,有三位,分別是,

小青龍、GAI 和 PG One。

2018/07/22 第二季「中國新說唱」前兩集的選手那吾克熱真的讓我太驚艷了,趕緊憑印象記下第一季的喜愛選手,或許有空會回來補第一季我喜愛的經典曲目,和曲目播出的期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有嘻哈 The Rap of China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