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初戀
Love, Simon

上映日期:2018-05-04
片  長:01時50分
發行公司:福斯
IMDb分數:8.1
原著:《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Simon vs. the Homo Sapiens Agenda) 貝琪·艾伯塔利(Becky Albertalli)作品
導演:格雷格柏蘭帝(Greg Berlanti)
演員:尼克羅賓森(Nick Robinson)、珍妮佛嘉娜(Jennifer Garner)、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亞利珊卓希普(Alexandra Shipp)、小喬治蘭德柏格、凱薩琳蘭福德(Katherine Langford)

劇情簡介: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製作團隊 年度溫馨愛情力作
★改編自暢銷青少年小說《西蒙和他的出櫃日誌》 亞馬遜評價4.5星年度暢銷佳作
★青春初戀的酸甜苦澀 融合校園、友情、家庭之年度必看愛情喜劇
★愛情不分貴賤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 跳脫同志電影嚴肅沉重框架必為經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但是對一個17歲的高中生「賽門」來說這一切卻是件超複雜的事:第一、沒有人知道他是同性戀;第二、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愛上跟他一樣有同樣困擾的不具名網友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了解決這兩個大麻煩,賽門展開一段爆笑又嚇人的解答過程,但他沒料到的是,最後得到的答案卻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整部片充滿歡笑、清新、感人,又有初戀般的甜蜜滋味,絕對將成為經典好片。

預告片:
闇黑之心 (The Darkest Minds),上映日期:2018-08-24。
厭世媽咪日記 (Tully),上映日期:2018-05-11。

我先講結論,這部電影非常好看,就算焦點不放在「同性戀」,依然是友情、親情與愛情的多方牽扯,也是青少年成長所面臨的掙扎。每個人在青春期都有秘密,以日本動漫最常見的故事設定,就是主角品學兼優,但可能私底下是阿宅,或者家裡窮困,而這裡本片主角的秘密剛好是同性戀。

片頭一開始的鏡頭是跟隨男主角的,儘管是聚焦在人物身上,但鏡頭晃動的處理手法讓我有點頭暈……

劇中設定了幾位角色,有自我中心的、愛言語霸凌的、假同理心的,也有充滿許多刻板印象的表現,例如:宗教、黑皮膚與同性戀等等的刻板印象,都會在裡面看到。

角色設定算非常到位,讓觀眾替某角色同情,我就無法理解那些「好」朋友們為什麼沒辦法第一時間理解賽門的困境呢?難道沒看到其他案例在學校所遭受的對待?

配樂很不錯,很多經典老歌,但我只記得有麥可傑克森「傑克森五人組」。背景音更製造了耳鳴感,讓觀眾體會到賽門的失落無助,那種內心已經天崩地裂的慘況。

至於很多令人同情的片段我沒有熱淚,讓我有點想哭的地方是賽門的父親認為自己太過於後知後覺,那段時間裡面講了很多對賽門來說不得體的話。

可惜的部份,利用賽門的想像,當他猜測小藍為某人時,小藍的影像就會被貼臉,反而讓最後小藍真正登場時,我沒有感覺到賽門與小藍彼此心動的氛圍。整體就是迪士尼公主風格,抽掉「同性戀」也能敘述的故事,一個愛上陌生筆友的故事,但跳出電影來看,現實生活沒那麼「簡單」和「純愛」,只能說賽門「摩天輪」的等待太過於幸運,「摩天輪」收尾的前後呼應還行,儘管真的太尷尬且突兀,我怎麼覺得那些底下圍觀的異性戀者根本只是看笑話的心態呀。

除了小藍身分以外,其他角色真正喜歡的對象很快就抓到,觀眾不會被誤導,哈哈哈,那段真的是賽門自己太阿呆誤會。

「我和你一樣,都是過著平凡正常的生活。」

2018/05/07 京站威秀,欣賞完畢。

 

以下是艾倫Ellen對男主角演員尼克羅賓森(Nick Robinson)的簡短訪問,就讓我們一起認識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初戀 Love Simon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