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
名探偵コナン 業火の向日葵
Detective Conan: Sunflowers of Inferno

導 演:靜野孔文
編 劇:櫻井武晴
主 演:高山南、山崎和佳奈、小山力也、山口勝平
配樂作曲:大野克夫

 

劇情簡介:

梵谷名畫《向日葵》被發現,並將在紐約拍賣,然而在《向日葵》的發現地卻發生了殺人事件。

在紐約拍賣會現場,全世界的大富豪彙集一堂,競拍《向日葵》。鈴木次郎吉以遠高於他人出價的3億美金將此畫拍下,他的目的是集齊散落在世界各地的7幅《向日葵》,以此能在日本舉辦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展會。

這則夢幻大新聞向全世界播出,柯南與小蘭也津津有味的看著轉播。當正要徵集專門保護《向日葵》的護衛隊「七大武士」的時候,怪盜基德突然出現,留下了「一定會將此畫奪走」的宣戰預告。明明只偷大型寶石的基德為什麼會對名畫下手?就在此時,在一片騷動的會場上,出現了追隨基德而來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的身影。

不久之後,載有《向日葵》的客機在飛往日本的途中受到了「白色身影」的突然襲擊。飛機發生爆炸,畫被盜走。圍繞獨一無二的珍寶,謊言與真實交織的藝術推理劇拉開序幕……

 

主題曲: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色情塗鴉) - 〈オー!リバル〉(哦!宿敵)

 

日本已經上映了,每次台灣都會晚三個月啊,又要等到暑假了……

2015/04/23 期待中。

 

上午辦完Julie的事情,與我現實中認識的第二位歐陽(這表示不包含「西毒」歐陽峰)去信義威秀看M19《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因為快下檔了,所以只剩下信義威秀,但價格高出不少,學生票也要三百元啊……

終於再次進場看柯南了!自從2006年的M10《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都會與Julie她們一起進戲院,但到了2013年的M17《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我是自己去看的(哭哭,小難過。2014年的M18《名偵探柯南:異次元的狙擊手》更慘,因為自己是在電腦上看的……

預告片的部份有,

夢想海洋(Dream Ocean),2015/09/18上映。

世界大對戰(Plxels),2015/08/20上映。

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2015/08/07上映。

HERO 電影版2(HERO 2015),2015/09/04上映。

觀後心得(內有劇情,請小心入內)

有追《名偵探柯南》原作漫畫或者《神偷怪盜》這部作品的觀眾,幾乎可以確定這次基德不是兇手,不傷害他人又只對寶石下手是基德的特性,與本劇中的作案風格迥異,但這次犯人的動機確實是相當地不明,也是讓觀眾產生好奇心的一個點。而本作又讓基德迷高興不少吧,終於再次重返大銀幕,且戲份有夠多的,可以說大飽眼福。

怪盜小子主要登場的劇場版,

M3《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名探偵コナン 世紀末の魔術師)
M8《名偵探柯南:銀翼的奇術師》(名探偵コナン 銀翼の奇術師)
M10《名偵探柯南:偵探們的鎮魂歌》(名探偵コナン 探偵たちの鎮魂歌)
M14《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名探偵コナン 天空の難破船)

M19《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名探偵コナン 業火の向日葵)

而主角不死定律繼續上演,誇張程度不至於嚇到我。自從M13《漆黑的追跡者》那誇張的掃射東京鐵塔;M15《沉默的15分鐘》中柯南慘遭掩埋;M17《絕海的偵探》大自然的力量再次被主角擊敗。

在M14《天空的劫難船》難得新一和基德合作,這次他們好基友展現出十足的互動性,甚至連小蘭也尬了進來。

嫌疑人的部份,編劇給了很多提示,例如: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最後的晚餐》(Il Cenacolo or L'Ultima Cena)有叛徒的感覺。

卻也放了一些誤導我的東西進來例如:怪盜基德的助手寺井,他身份我沒第一時間掌握,導致他臥底時表情的變化讓我困惑;查理一直敵視著基德,還以為有什麼深仇大恨

且在算了算時間點後,才驚覺「寺井,你也太老了吧!」因為《神偷怪盜》(まじっく快斗)漫畫我只買到第四集,完全感覺不出來啊。

最後,本作推理的部份,以怪盜小子發送那美妙的基德卡,帶有強烈的藝術感,增添不少解謎趣味,反倒是兇手的犯案動機和手法讓人傻眼。

柯南系列作品因為大家已經習慣片尾彩蛋,都會坐到最後的最後才離場。預告了M20回到主線,關於波本和基爾的身份,以及黑暗組織好像意識到了什麼,希望M20劇情不要太糟,M13《漆黑的追跡者》那神扯的警方抓不到掃射東京鐵塔的犯人這點,我覺得已經沒有比什麼主角不死定律,更讓我無言的劇情了。

2015/08/07 信義威秀,與歐陽森,欣賞完畢。

arrow
arrow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