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轉身之後
After You

作者:喬喬.莫伊絲 (Jojo Moyes)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馥林文化 
ISBN:9789864050260
出版日期:2016/07/05

  「在妳的新世界裡,剛開始一定不太習慣。
  但我希望妳也會有那麼一點期待;大膽地為自己活、推向極限、永不妥協。
  然後好好地活著,只要活著。」
  
  露薏莎˙克拉克有許多疑問。
  像是她為什麼最後會在機場酒吧裡工作,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飛往新的目的地?
  還有為什麼她住了一年的公寓卻從來沒有「家」的感覺?
  不論她的家人是否原諒她在一年半前所做的決定,
  她能真正放過自己嗎?
  露薏莎知道她必須有所改變。
  
  就在那一晚,意外發生了。
  那個站在她門口的陌生人手中是否握有一切解答,或者只是帶出更多疑問?
  只要關起門,她就能過著如以往般平凡的日子;
  但露薏莎已對威爾做出承諾,要勇敢且大膽地活著,
  她勢必得面對這一切……

本書特色

  ★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原著小說最新續集! 
  ★感動媲美前作《遇見你之前》,療癒全球數百萬讀者。
  ★持續佔據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書榜前百名!
  ★全球書迷引頸期待 國際媒體一致好評讚譽!
  
  ★《遇見你之前》書迷引頸期待 國際媒體一致好評讚譽★
  
  「就像《OneDay》的作者大衛˙尼可拉斯一樣,即使是最灰暗的故事也有辦法讓讀者破涕為笑。《你轉身之後》描述的是露薏莎的人生旅程,一個從逃避到接受失去摯愛與重新生活的故事……我相信絕對還可以出第三集的,等不及了!」──《周日獨立報》
  
  「如同前集《遇見你之前》一般,《你轉身之後》是一本有趣輕鬆但又同時處理著沉重議題的小說。我們都曾失去過所愛,但莫伊絲用她的方式告訴我們,雖然生活總不是永遠盡如人意,但總能留下永恆的啟發。」──《邁阿密先鋒報》
  
  「典型的莫伊絲風格故事:用幽默又感傷的筆觸描寫角色複雜的人生。這本讓人又哭又笑的故事絕對會再次受到全球粉絲的喜愛。」──《每日郵報》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不會只是回想它,而是再閱讀一遍。一個值得永遠牢記心中的故事!」──《紐約時報》書評
  
  「試著想像《傲慢與偏見》女主角伊莉莎白在達西先生過世後的情景;或是愛情故事中男/女主角死後的生活,『死亡』總是每個羅曼史作家極力避免的主題,但莫伊絲把它處理得非常好,帶給讀者深刻的感動。這次敘述的是一個心碎的女孩如何重拾自我,提起勇氣再度愛人的故事,也是一個完完全全屬於她小說。」──《美國國家廣播電臺》書評/莫琳˙柯瑞根(Maureen Corrigan)
  
  「《你轉身之後》將再次席捲書市。」──《美國日報》
  
  「萬般迷人。」──《時人雜誌》
  
  「有趣、感傷、智慧,你的手帕將會用來當書籤。」──《周日郵報》

 

 

原本今晚是要去電影院的,雖然預算的考量,只能從《聲之形》、《攻殼機動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美女與野獸》中挑一部,沒想到看到老媽在看這本書,只好改變行程了,先看完這本《你轉身之後》吧。

很開心能看到小說《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的續集,讓露薏莎·克拉克小露的故事能延續下去。

在看過《你轉身之後》(After You)之後,覺得電影《擺渡人》(See You Tomorrow)雖然該片歸納為喜劇,卻能從中悟出一些愛情哲學,或許對你我的生活很有幫助。

1. 閒言閒語的八卦往往造成傷害。

2.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時間一直向前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擺渡人》馬力說。

威爾·崔納離世後,影響了那些曾經與他共事的人們,威爾的父母以及小露,而《你轉身之後》也有他們的人生發展。當然,派翠克與納森在劇情中所佔的比重較低,仍有露臉的機會。(笑

看完《你轉身之後》之後只能說,超級推薦!

劇情峰迴路轉,角色性格刻劃讓人同情,我這位讀者一直以來都把自己當作露薏莎·克拉克,不僅是本書口吻為第一人稱,更是透過小露的視角,了解她周遭所認識的人。

謎團,以威爾·崔納為導火線,建立在人性的情感,這份糾葛好像特別吸引人。

那份峰迴路轉的劇情,肯定能造成讀者震撼。

我自己內心充滿著糾結啊,特別是對自己的未來迷茫著……

2017/04/03 欣賞完畢。

arrow
arrow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