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My Best Friend's Breakfast

導演:杜政哲
編劇:杜政哲
故事:早餐夫妻
原著:《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尾巴作品
主演:周興哲、李沐、宋柏緯、何思靜、婁峻碩、林鶴軒
上映日期:2022年1月28日(台灣)

劇情簡介:

情歌王子周興哲電影處女作,獲59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等3項提名,與「怪物新人」李沐上演酸甜的青春愛戀;【華燈初上】金牌編劇杜政哲改編Dcard人氣貼文,打造最美味的愛情故事,吸金全台7千萬票房。

作為校花的摯友,吃貨項微心的最大幸福,就是每天都可以幫忙消滅愛慕者的早餐。因為一個菠蘿麵包,她和學長陶宥全相遇了,更因為吉他訓練拉近彼此的距離。沒想到項微心竟撞見陶宥全送早餐給校花,怦然的少女心會選擇成全好友嗎?

可惜呀,可惜,真的可惜周興哲了,近年來很喜歡聽他的歌。

劇情設計讓看過 Dcard 文章的我完全受不了,特別不喜歡女主角一直吃東西發洩的畫面。

如同「愛看電影的波妞」所言:「少了改編故事的真實感,也少了愛情片最重要的心動感。」

還好是看網劇,不喜歡就切掉。

這種校園愛情類型的國片,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 2015《我的少女時代》或者 2011《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些年》一樣也是小說改編,但就沒有讓我因劇情節奏上給我的煩躁感。

2023/08/15 Netflix,欣賞到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