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人生ZERO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NO GAME NO LIFE ZERO

原作、角色原案:榎宮祐(MF文庫J『NO GAME NO LIFE』/KADOKAWA刊)
監督:石塚敦子(いしづかあつこ)
劇本:花田十輝
上映日期:日本2017年7月15日
片長:106分鐘

主題曲:
「THERE IS A REASON」作詞:岩里祐穗、作曲:High Driver、編曲:宮崎誠、主唱:鈴木木乃美

老實說,原作的輕小說還是本傳的電視動畫,我全部都沒看過呀。

今天是阿富邀請我去他家欣賞 (推坑?) 這部作品的劇場版,所以我一邊看他一邊解釋給我介紹幾位前傳與本傳的角色,例如:唯一神特圖、前傳的里克(リク・ドーラ)與休比(シュヴィ・ドーラ),以及本傳的空與白。

再稍微提到人類為所有種族中最弱的,缺乏精靈的魔法力量。

實際上我也看到很多細節,阿富也在播放完畢後與我討論,討論著他以前沒看到的細節 (他至少在電影院二刷過…)。從告白求婚的笑點,到休比不殺敵露出破綻,再到休比為了保護里克給予的戒指,特別是休比與吉普莉爾的打鬥過程,有太多太多令人難過的片段了,是有點虐心讓我不想重複看的片段,「我還不能死……」說真的,連蟻王以實力差距將尼特羅會長打成重傷,我都沒覺得特別難過,明明是個相似的慘狀。

里克:「妳相信有遊戲之神嗎?」

休比:「你相信我就相信……」身為機凱種的休比,國際象棋實力等同於電腦般精準從未敗給人類,甚至可以知曉導致大戰的開端以及該如何終結戰爭了,怎麼會不知道遊戲之神是否存在呢?

阿富向我解釋,原本應該是不存在的,休比卻願意相信里克,直到里克沒拿到「星杯」而祈求,才創造了遊戲之神,也就是最後那握起星杯的「唯一神」特圖。

機凱種的休比從只聽從命令行事,找尋「心」並違反「規則」,最終也為了里克的性命,竟然背棄了「命令」,想獨自和提早完成所謂的終結大戰這個「遊戲」。

或許,相信里克與休比的靈魂,真的有轉生成為空與白,內心會好過一些。

2018/04/29 欣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