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ar
私室

類型:網路劇
導演:徐嘉凱
主演:謝祖武、Shang-Ho Huang(黃尚禾)、鄭人碩、涵冷娜(許乃涵)、Shelby Su (蘇育惟)、曾紫庭(李歐)
旁白:徐嘉凱
國家/地區:臺灣
語言:依國語為主,台語、及英語等其他語言為副

標語  :我們都在尋找,這個極端社會中自己的平衡。
集數: 8集
每集長度:18-20分鐘
製作公司:Selfpick Production

片頭主題曲:The Writers 寫手〈 Burn〉

劇情簡介:

在這繁華而擁擠的都市中,有一間酒吧,它的大門永遠是緊緊的關上,徬彿與世隔絕一般,鮮少有人將之打開。而經營它的老闆-杜勳,卻一點也不在乎。他依舊偶爾站在門口抽著香菸,看著路上的行人享受著。因為他知道,這樣的生活過不了太久,再過一陣子,他的過去將會再次找上門...但在這之前,他只想好好的調杯酒,給所有上門尋求一個解答的客人,同時也嘗試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解答。

 


 

關於Selfpick Production:

我們是SELFPICK,以年輕世代的眼光,述說屬於這個世代的故事,一季一季地進步,期待成為一顆能夠影響台灣影視環境的一枚信號彈。 

《Mr.Bartender》一個關於選擇的故事,以及成長之後的代價。 SELFPICK,做自己選對的路。

We are "SELFPICK", a content provider, committed to offer more good choices in drama. 

We creating a Web Series "Mr.Bartender", a story about "making choice " in our life. 

Selfpick, We pick our own paths.

 


 

台灣原創新媒體 SELFPICK : Mr. Bartender 第二季影集創作計畫

目標 $500,000 / $168,660 - 83人贊助

此計劃於 2015/10/27 - 2015/12/18 募資結束,很遺憾並未達成目標。

親愛的贊助者您好,

這幾週以來,Selfpick除了拍攝廣告案以外,我們也一直在檢討,究竟是什麼原因造就計劃失敗了。

是我們準備不足?還是新媒體無法在台灣成長?

但是即使計劃失敗了,我們還是會將籌劃已久的第二季用心用力拍攝完成。除了不愧對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更希望能在還有能力的時候,為台灣的新媒體盡一份心力!

第二季正在如火如荼準備中,如果您支持我們的行動,請將[Mr.Bartender第一季]分享給身邊的朋友,讓他們知道,網路影片不只是只有好笑,還有更多人正用心拍攝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故事。

[Mr.Bartender第一季]線上看https://goo.gl/ICw1Jb

根據flyingV平台規定,Mr. Bartender 第二季影集創作計畫沒有在期限內到達募資目標,未達標的提案將會把所有的款項退還給每一位贊助者,Selfpick不會收到任何款項,亦不會寄送回饋商品,還請各位支持的朋友見諒。

想當初在一年前看到《Mr.Bartender》募資第二季製作的時候,我完全沒有伸出援手,以我一個市井小民的身分,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情,點開網頁瀏覽器,點選Youtube運算出我偏好的影片類型,依然可以輕鬆地打發時間。

現在,Selfpick的用心被大家看見,Mr.Bartender》也成功在第三季結束 (播出三季,共15集),緊接著在2017年初開拍《私室》,五月初已經公開其原創網路劇的內容。

2017/07/08

第一集 Old Pal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5月10日

第一位映入眼簾的人,聲線非常明顯啊,劇組找來了2009 - 2013年在華劇中 (台視、三立) 時常擔任第一男主角的溫升豪。

而映入眼簾的Bartender的演員非常眼熟,黃尚禾,2016年緯來電視台電視電影《愛我請回頭》的男主角,我好像還擺脫不了他那種令人摸不清的感覺。

2017/07/08

魯迅有句名言:「浪費別人時間是謀財害命。」

老殘遊記:「清官可恨,人多不知。」

「我的錯,我忽略了一件事情,在座各位智商不盡相同。」

應付KPI,實在太中肯啦!

「多唸點書,對你身體好。」Jeff那字字酸人卻一針見血的話語,堪稱藝術。

「你沒有隱藏很好,你是自我感覺良好。」黃尚禾的耳環依然明顯,「我們交情應該不只這樣吧,Old Pal。」

「互補也要建立在你們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不同世界的話,了不起只能算是,錯過。」

2017/07/11 欣賞完畢。

 


 

第二集 Jager Bomb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5月17日

「這裡有什麼不對嗎?燈光美、氣氛佳,還有美女作陪啊。」

「比起當好人,我更想當個自在的爛人。」

「價值觀不同而已,所以造成了同一個世界,但不同國的想法。」從Bartender Denny敘述那女人的口吻,以及當下Denny與工程師Nick談話來看,時間軸順序應該是第二集Jeff在酒店內所發生的事情,接著是第一集尾女人離開酒吧而Nick走進來,最後是第二集兩人在酒吧內交談的這個時間點。

「把小杯子放到大杯子裡面,一口喝掉。」

「野格炸彈,是Hangover醉後大丈夫裡面的必備酒,甜膩、自由奔放,充滿野性。」2009年電影《醉後大丈夫》(Hangover)。

2017/07/13 欣賞完畢。

 


 

第三集 Shot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5月24日

「不必了,我向來,不喜歡調酒。」

「他用他的邏輯,霸凌你的人生一樣。」

「因為感情受挫而組成的,互助會。」這句話在聽到互助會三個字時整個大笑,哈哈哈。

「It's only after we've lost everything, that we're free to do anything.」1999年電影《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

「誰的人生有解答?」這集激烈碰撞少了不少,有點邏輯鋪陳的味道,最後在Nina在酒吧丟給工程師Nick高思成一個「疑問」下結束……

2017/07/14 欣賞完畢。

 


 

第四集 Long Island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5月31日

「享受人生!」

「什麼樣的工作才有意義?」

「人生就是要成本、要賺錢、很現實。」

「十萬青年,十萬肝,GG輪班,救台灣。」連PTT鄉民哽都出現啦,真的滿好笑的,哈哈,「敬一下,工程師。」

「你有答案嗎?」子喬因Denny點了菸,卻只吸一口而感到浪費,卻得到一連串人生的思考當回應,「目前還沒有,」Denny又說,「但有一個小小的領悟,思考人生就像抽菸一樣,抽了其實沒有比較好,但不抽又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抽完之後,會發現最後剩下的只有菸屁股而已,和滿腔的廢氣。」

Nick與Nina共享那杯長島冰茶,兩人之後與Denny一起Shot掉結束這一幕,很喜歡這段的背景音樂,超級搭……

2017/07/16 欣賞完畢。

 


 

第五集 Single Malt Whiskey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6月7日

「Good evening sir, room service.」

「凡事只要按照既定規律來,會出錯的機率,不太大。」

「麻煩你鹽巴,謝謝。」難得的小笑點。

開曼,避稅天堂。

OTT,是指「over-the-top」服務,通常是指內容或服務建構在基礎電信服務之上從而不需要網路業者額外的支援。

囚徒困境(Prisoner's Dilemma),是博弈論的非零和博弈中具代表性的例子,反映個人最佳選擇並非團體最佳選擇。若囚徒們不互相合作,則無法脫離困境。

「人活著就一定有慾望,有慾望就一定會有需求。當我們老實面對需求,人類就會創造供給。」此為需求進步論。

「這世界上存在著沒有後悔的人生嗎?」

2017/07/20 欣賞完畢。

 


 

第六集 Beer Time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6月14日

再次享受片頭的音樂和台北場景……

「Naive...」Jeff批判著天真的杜勳。

「酒的好喝,在於它的難喝。」梁朝偉曾說過,引用自2006年電影《傷城》(Confession of Pain)。

「真理在哪裡?謊言在哪裡?黑色在這裡,白色就在那裡。黎明在哪裡?日落在哪裡?和平在這裡,戰爭就在那裡。」插曲歌詞響起……

這邊轉場雖然有插曲撐場,但運鏡沒有特別之處,補述劇情的能量不太夠,有點是以適合這首歌的MV畫面直接丟進來的感覺吧。

「老套依舊適切。」Beer Time,「再一瓶吧!」

「但我是個Bartender,所以習慣觀察人也是滿重要的。」

2017/07/30 欣賞完畢。

 


 

第七集 The Old Fashion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6月21日

「妳剛剛是在告白嗎?」

「依年薪,然後判斷你的市場行情。」

我滿認可所謂的「酒後吐真言」,確實是判斷一個人的好方法,人一旦被酒精影響而失去控制,這時候平常所隱藏的本性都會顯現。

「多認識我一點,也許你會喜歡上我喔,晚安摟。」

「跟一般的差不多,但多了一點奢侈的味道。」麥卡倫五十年,這支酒再怎麼不平凡,它終究也是一支威士忌,也是基酒的一種。

「已經佔用別人的生存資源,但你卻不事生產。」

2017/07/30 欣賞完畢。

 


 

第八集 Honey Knife (第一季完結篇)
Youtube頻道發佈日期:2017年6月28日

「一個經典的廣告是會跨世代流傳的。」這裡應該是指臉部保養品廣告「SK-II精華露」,如果不懂這裡哽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一下。

高粱加上蜂蜜,三比一,又叫做莊進酒。

「我不介意,今天我喝Old Fashioned。」被Nina認為與杜勳有相似之處「孤單」的Jeff說道。

「調酒的目的原本都是讓那些不懂得欣賞烈酒的人,可以順口的喝下,這似乎就是它唯一而不變的初衷。」

「不管哪個版本,當初都是為了掩蓋劣質的威士忌,所衍伸出來的產品。如何將平凡的威士忌,化腐朽為神奇。」

「調酒的核心目的,是將平凡組合成不凡,然後透過精湛的技藝慢慢地磨練,呈現出味覺上的魔術。」

天啊!《私室》第一季的劇情斷在這邊?「杜勳,你跨線了。」以Jeff臉色大變的樣子結束,完全無法想像劇情之後的發展,完完全全吊足觀眾的胃口啊……

2017/07/30 欣賞完畢。


《私室》第八集 ”Honey Knife“
完結篇!完結篇!👉 https://youtu.be/mLXgshAghqc
⋯⋯
#給螢幕前一直支持我們的你:
 
私室播出最後一集,但是這將不會是我們的句點,反而會是一個開始。
 
時光倒流回到了2016年的夏天,當時我們《Mr.Bartender》第三季剛播完。在點閱率以及大眾集資均沒有達到最初期待時,我曾經去了一趟上海,因為我那時覺得在台灣可能真的沒機會了。為了負起對公司夥伴的責任,#我必須要先考慮怎麼生存這件事情。
 
我從上海拿著滿滿的機會回來,但面對這些機會時,我卻默默地下定了決心:「我想要再賭一把!」如果我都已經有了可以對大家負責任的退路,那應該要更勇敢地往前去實踐當初的理想。就算台灣的環境再差、政府再不支持,#想做的事情還是不應該就這樣放棄。
 
拿著公司僅存的資金,我有了兩個不同的選擇:
1.孤注一擲把所有現有的資金投入到《私室》拍攝當中,轟轟烈烈地拼一場,單刀直入的用一部作品跟市場決勝負。 
2.孤注一擲把所有現金分配到當初創業時所要實踐的商業模式中,轟轟烈烈地拼一場,多線操作之下想盡辦法贏得未來的藍圖。
 
沒思考多久,我選擇了第二個。原因很簡單,一部好作品也許可以成就一個導演,但是一個好的商業模式和藍圖,才有機會讓公司生存下去,實踐最終的理想「跟著一群人,在台灣拍著一部又一部的好片,甚至蓋起一棟屬於我們的製作大樓。」
 
其實台灣影視圈的問題,一直不在於沒有好作品,而是在於沒有好環境。於是所有的好作品最終都沒有足夠的容器將之承接下來,更遑論是培養茁壯。這也造成了每一個優秀的人才發光發熱之後,到頭來都成了異地的台灣之光。
 
從《Mr.Bartender》到《私室》,我一直跌跌撞撞地走在鋼索邊緣,一直不敢放開來去拍自己想拍的東西。總是把理想以及預算控制至於最前,自己的創作本位放在之後,有錢更不敢花。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花的是這個環境的未來,我的每一個決定也都有可能讓投資人更想投資在內容中,又或是從此不再投資。
 
於是,每一個計畫在實踐之前,我總是把損益表攤在前面,仔細一一細算這個作品之於公司未來每一步的影響,然後每週定期的檢視修正。畢竟我要做的不是一部作品,甚至應該說,在我三十歲以前,我的目標就是在拍這一部作品前,就必須要確保一定會有下一部作品的誕生,因為我在經營一間公司,已經不再是那個在創業初期堅持自己名片上只能印著導演的那個人了。
 
我需要時間來換取更多的創作空間,只要有辦法用理想的方式堅持下去,哪怕是要暫時犧牲掉自己的夢想也甘願。這也是出了社會之後,我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成就夢想最難的不是努力,而是你必須先犧牲掉一部份,被撻伐以及不理解,然後有天把犧牲掉的拿回來。」雖然我犧牲了,但我相信未來我會拿回來的。
 
這是一場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娛樂產業革命計畫,正因為我們知道無法一步到位,所以更需要大家持續的支持和期待,謝謝你們這段時間一路相隨,以及給予我們實際的支持和鼓勵,在未來很期待跟大家有機會可以在SELF私室酒吧相遇,更期待之後我們即將公布的「沉浸式娛樂」製作計畫,會讓你們跟現在的我一樣興奮和期待。
 
今晚8:00 如果有空,不妨與我在線上喝一杯吧!
https://www.facebook.com/selfpick/videos/1853334178261294/
 
SELFPICK創辦人/《私室》導演 徐嘉凱上 2017/06/28

arrow
arrow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