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

上映日期:2015-08-13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2時14分
導  演:陳玉珊
演  員:《等一個人咖啡》宋芸樺、《相愛的七種設計》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
發行公司:華聯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OurTimesOfficial

主題曲:田馥甄《小幸運》


劇情簡介:

林真心(宋芸樺 飾),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 飾)。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簡廷芮 飾)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王大陸 飾)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一個LOSER壁花如何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地痞混混如何把到聖女校花?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從《朋友》一生一起走,到我對你《有一點動心》,再到《愛火》在燃燒。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18年後,當《聽海》變成經典老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

宋芸樺(Vivian Sung):
等一個人咖啡(Café·Waiting·Love),2014年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2015年電影。

電影預告:
全家玩到趴(Vacation),2015/09/04上映。
夢想海洋(Dream Ocean),2015/09/18上映。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Maze Runner: The Scorch Trials),2015/09/09上映。
玩命快遞:肆意橫行(The Transporter Legacy),2015/09/02上映。

在回到過去之前,現實總沒有幻想中的那麼光鮮亮麗且美好。

長大後才和現實妥協,早已失去了夢想和純真。觀眾隨著女主角林真心的記憶,回到那感覺又蠢又呆的平凡女孩,與痞子老大的相遇故事。整體節奏就和偶像劇一樣,按牌理出牌的走過,劇情走向容易掌握,卻打動不少觀眾的過往回憶啊!

本片觀眾肯定會心有所感觸,不管是回憶是關於愛情、友情、求學的那個年代所遭遇的事情,成年工作後所碰到的壓力,實在很貼切啊。

「麻醬麵,麻醬和麵要分開。」

演員的部份,實在太有趣了,假如很常在youtube上關注「這群人」的頻道,想必覺得太酷炫了吧,將平常在短片中的那種「假掰」,發揮如此地淋漓盡致,哈哈。

沈家儀(鄭茵聲 飾演,現任搞笑團體這群人團員),我想這名字是為了和2011年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致敬吧。

王大陸飾演徐太宇,他肯定會因為本片爆紅的,太搶眼了!過去光陽機車《彎道情人 Racing Lover》的廣告,我特地翻出來回味呢。

陳彥允,因為我從未看過他本人,所以不知道長相,原來他是飾演了徐太宇的跟班兼好兄弟,比較會打的那位。我很喜歡他的聲音,特別是演唱在2012年電視劇《花是愛》(What Is Love)中的插曲〈我們再一起好嗎〉!

其實,張立東的演出也相當亮眼,雖然他飾演一位與徐太宇打架、搶地盤另一所高中的老大,最後還以多欺少的壞蛋。

這次綠葉配角們所創造出來的笑點,真的會讓觀眾發自內心的想笑,各種有事,不管是演員的表情、態度啊,甚至劇情的爆笑場面,哈哈。

而特別演出的部份,有劉德華、陳喬恩和言承旭,戲份量來說,喬恩排第一,甚至連劉德華戲份都高於言承旭啊。喔,這是以劉德華是真人的狀況下,不然我想沒有人會比劉德華戲份高了,各種照片、貼紙、鑰匙圈,還有那大大的人型看板!或許是因為高中時期的宋芸樺和王大陸,成年版的喬恩和華仔,這些人表現太過亮眼,所以相對起來言承旭變成敗筆,他沒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因為王大陸飾演的徐太宇犀利程度遠高於言承旭啊……

「麻醬跟麵,還是要分開。」

沒想到我最後只是會心一笑,並未紅了眼眶而流淚。儘管與2010年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有些片段相似,但情感面還是本片台灣味十足,且更貼近初戀和曖昧的那種感覺

2015/08/20 欣欣秀泰,欣賞完畢。

小幸運

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 主題曲

作詞:徐世珍、吳輝福
作曲:Jerry C
編曲:Jerry C

我聽見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聽見遠方 下課鐘聲響起
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呼喚我姓名

愛上你的時候 還不懂感情
離別了 才覺得刻骨銘心
為什麼沒有發現 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許當時
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
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注定 她會有多幸運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
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an20130830 的頭像
    Jinan20130830

    Tangerine John

    Jinan2013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