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用詐欺師JP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THE CONFIDENCEMAN JP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田中亮、金井紘、三橋利行
演 員:長澤雅美、東出昌大、小日向文世
類 型:犯罪、喜劇
年 份:2018年
集 數:全10話
主題曲:Official髭男dism「ノーダウト」

 

劇情簡介:

頭腦精明集中力高的女性領袖,處事謹慎的行騙專家,經驗老到的變裝高手,三人合作以精心計劃騙取惡德商人的不義之財,成為日劇版《盜海豪情》!

這齣戲是長澤雅美睽違11年以來,第二度接演富士電視台的月9檔連續劇,上一次為2007年的《求婚大作戰》。而日版《信用詐欺師JP》也確定將以古澤的腳本,同時翻拍成具有在地文化的韓國版編號《KR》及中國版《CN》的電視劇。

 

長澤雅美(長澤まさみ、Nagasawa Masami):
東大特訓班 (ドラゴン桜),2005年電視劇。
鄰家女孩 (タッチ),2005年電影。
淚光閃閃 (涙そうそう),2006年電影。
求婚大作戰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2007年電視劇。
求婚大作戰SP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SP),2007年電視劇。
來自紅花坂 (コクリコ坂から),2011年動畫電影。
都市怪談之女 (都市伝説の女),2012年電視劇。
裸夏戀人 (SUMMER NUDE),2013年電視劇。
流氓蛋糕店 (CHOCOLAT、ショコラ),2014年電視劇。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your name.-),2016年動畫電影。

信用詐欺師JP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2018年電視劇。

 



第1話    4月9日
教父篇 (ゴッドファーザー編)
華麗詐欺師 今晚目標是貪婪無恥的教父!
華麗なる詐欺師 今夜の標的は強欲非道ゴッドファーザー!!

會想要看這部是因為電視新聞報導新垣結依相關新聞,提到同期出道的長澤雅美,原本在2012年日劇《王牌大律師》(リーガル・ハイ) 第一季第10集中,劇中新垣結依被與長澤比較的畫面,在新垣結依靠2016年日劇《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的熱潮,讓兩位女星較勁感,終於在本片有逆勢了。

我的天呀,太久沒看長澤雅美了,感覺確實有年紀的感覺,而且戲路很廣呢,長澤在這部給我就是很搞笑,誇張度遠比2014年華劇《流氓蛋糕店》還要高。

一開始就讓觀眾陷入各種猜疑串通組合,行事風格誇張不科學,哈哈哈,才正式進入片頭!

「不是的,我是覺得你水平太差!」這裡我整個大笑,就是一般漫畫或動畫很常使用的吐槽哽,但讓長澤擔任引爆點真的很難想像。

「啊,差點就喜歡上赤星了。」挨巴掌才清醒,看到這裡覺得以詐欺角度,2017年日劇《謊言戰爭》(嘘の戦争) 雙方彼此鬥智比較刺激。

本作比較偏讓觀眾擔心主角安危的「整人」手法,又常常被搞笑片段拉走情緒。除非整個改為非劇情主軸的美劇搞笑路線才有辦法擺脫,例如:純搞笑的美劇《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

啊,難怪,編劇是曾經寫過《Legal High》的古澤良太,確實本作有《王牌大律師》的風格,那股不科學的味道。

2018/05/30 愛奇藝台灣站,欣賞完畢。

 


 

第2話    4月16日
度假村王篇 (リゾート王編)
揭開冷酷無情又美麗的度假村女王的秘密!
冷酷非情の美しきリゾート女王の秘密を暴け!!

一樣,片頭先帶出長澤雅美飾演的達子,她朗讀著與「慾望」相關的詩篇,隨後闔上書集,切場景。

在詐騙集團誇張的演技之下,突發事件讓橋段充滿著搞笑呢。

笑點節奏上,很像日本動畫常見的搞笑橋段,那種突然的爆點,「啊!被發現了。」

專業的詐欺師都需要擁有專業知識,本作也不例外,達子再次K書苦讀。

「人都是為了自己的慾望而活。」

這集日本靜岡縣熱海市鄰近的真鶴町,旁邊那座無人島是劇中地圖虛構的,因為我上google map並沒有看到這座小島。

2018/05/31 愛奇藝台灣站,欣賞完畢。

 


 

第3話    4月23日
美術商篇 (美術商編)
對抗塗金的性騷擾藝術評論家!
金まみれセクハラ美術評論家と対決!!

最近老媽在緯來日本台看日劇《Hero 2》,我才發現在本作中飾演理察 (リチャード) 的小日向文世也有演出欸,甚至整個《Hero 2》也太多演員我在其他作品看過了吧!

僕 (ボクちゃん) 真的很溫柔啊,從上一集和這集的事件起因,很明顯可以感覺僕這人的本性,溫柔又相信別人,然後肯定會被達子騙,哈哈哈。

這部片的長澤雅美怎麼各種吃呀,怪異的食材組合,好像有點好吃?

「藝術,真品或是贗品,兩者必居其一。」

「從髒了的窗戶向外看風景,再美麗的山陵,也會髒亂不堪的。」

2018/06/02 愛奇藝台灣站,欣賞完畢。

 


 

第4話    4月30日
電影迷篇 (映画マニア編)
舞台是電影之都 擊敗權力騷擾社長
舞台は映画の都 パワハラ社長を倒せ

本作歸類在喜劇,詐欺團隊在讓受害者上鉤的演技上,無法與2017年日劇《謊言戰爭》(嘘の戦争) 劇中的詐欺師們抗衡,因為達子他們這群實在太假掰了,哈哈哈。

這集出場人數應該是臨演大手筆,哈哈哈,伊吹吾朗還飾演本人!

「哼嗯,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我了,Boya~」終於看到長澤在本片認真又性感的表情嘿。

Maggie Lin這個假身份,也是達子第二次在本劇中假扮中國人講中文了,上一位假身份是上一集的中國藝術商王秀馥。

長澤雅美飾演的達子太美啦!但達子她一結束詐騙演技,又恢復成瘋瘋癲癲的怪咖……

2018/06/02 愛奇藝台灣站,欣賞完畢。

 


 

第5話    5月7日
超級醫師篇 (スーパードクター編)
揭露名醫的骯髒嘴臉!!
名医の汚れた顔を暴け!!

有免費正版的片源,我也不太想要上楓林網找片啊,那就忍受非愛奇藝會員不可跳的一分鐘廣告吧。

本集達子在片頭所朗讀的字句,竟然是出自虛構角色「怪醫黑傑克」,哈哈。

關於外科醫師技術與品格的交叉點。

看到這裡,我滿喜歡東出昌大飾演僕 (ボクちゃん) 的表現,一查才發現原來他在2015年與渡邊謙的女兒杏結婚了。

渡邊謙,我最喜歡他的作品是2006年電影《明日的記憶》(明日の記憶),至於女兒杏,我滿喜歡她在2015年電視劇《約會大作戰》(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當中的表現。

2018/06/03 愛奇藝台灣站,欣賞完畢。

 


 

第6話    5月14日
古代遺跡篇 (古代遺跡編)    
保護家園免受貪婪的精英
強欲非道のエリートから故郷を守れ

嚮往的鄉村生活,由達子和小少爺 (ボクちゃん) 彼此吐槽開始了詐騙計畫……

「歷史古物的價值不在於錢。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不了解敵人,ボクちゃん。」

「他沒被騙,只是頓悟了,發現了幸福的生活之道,了不起。」

哈哈哈,每次結局都特別讓人想不到的變化,誰才是真正被救贖了呢?

2018/06/03 愛奇藝台灣站,欣賞完畢。

 


 

第7話    5月21日
家族篇 (家族編)    
親族遺產鬥爭 揭開家族的秘密
骨肉の遺産争い 暴かれる家族の秘密

達子心驚膽戰的詐騙過程,對手身份是與第一集差不多的經濟黑道。

「為什麼不是我,Sweet Heart!」五十嵐悲鳴,「因為你已經假裝過醫學博士了。」

「唉,要是垣垣ガッキー (Gakki,日本女星新垣結衣Aragaki Yui的暱稱) 就好了啊……」終於等到新聞報導說的橋段了呀!

2018/06/04 欣賞完畢。

 


 

第8話    5月28日    
美麗權威篇 (美のカリスマ編)    
權力騷擾粗言公主 揭開黑心企業的真相!
パワハラ暴言姫 悪業の真相を暴け‼︎

哎喲,被愛奇藝非會員不可跳的一分鐘廣告纏住,難得在廣告上看到感覺不錯的網路戲劇,叫做《人際關係事務所》,主角由曹佑寧擔任,可以在愛奇藝台灣站免費看,有時間再追吧。

「好過分,竟然說我外表普通。」原來達子在意的點是這個。

「男人應該注重內在的修養,美是屬於女人的。」果然還是要達子出馬。

東京都和山形縣地理位置還滿遠的耶……

竹籃子打水,一場空。

2018/06/04 欣賞完畢。

 


 

第9話    6月4日    
運動篇 (スポーツ編)
電腦社長強權 守護被管轄選手
IT社長の強権支配から選手を守れ

「歡迎來到詐欺師的世界。」這句話我還是喜歡達子或僕 (ボクちゃん) 講,因為理察 (リチャード) 的說話節奏不一樣,我比較不喜歡。

楊珊珊,達子第三度假扮中國籍身份。

「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隨時聯繫我。」一個鐘聲接眾人揮手,小鬍子,下去!

真的滿喜歡長澤雅美在《求婚大作戰》的中長髮,這集有復原該髮型,真棒!

可說是「沆瀣一氣」呀……

小池徹平某些角度有點像霍建華。

「左手只是輔助。」籃球漫畫《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經典台詞。

結尾預告中除了提到下一集為最終回之外,還有電影版製作的消息。

2018/06/05 欣賞完畢。

 


 

最終話    6月11日    
信用詐欺師篇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編)
可見的不一定是真的...是真話,還是謊言?
目に見える物が真実とは限らない…何が本当で何が嘘か

老實說,這部作品的時間軸提示詞很常出現,而且有時候跳動很大,「一年後…」很可能每一集串聯起來的時間會相差很多年,但我想大家應該不太會去做時間軸比對吧。

「所謂騙人,也就是需要欺騙自我。」

達子,藤澤日奈子。

僕 (ボクちゃん),西崎直人。

理察 (リチャード),鐮田潔。

這集在氣氛鋪陳節奏上,與前面九集比起來相差滿多的,但沒想到峰迴路轉外,劇情繞了一整圈,感覺身為觀眾的我都被騙了呢,因為我前面提到的時間軸真的出現了!

「眼見未必真實,何為真、何為假?這是現實世界,還是你的夢境?詐欺師的世界,我們有緣再見。」

2018/06/14 欣賞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用詐欺師JP 長澤雅美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