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談談本屆溫網的大爆冷門的球賽吧!

就是目前排名第二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意外敗給排名一百的球員

這讓他非常沒有面子

比賽過程中有兩個小插曲

他抗議對手準備接發球時的身體晃動過大

以及換場休息時的身體接觸

就算只是肩膀碰撞後道歉

仍感覺到有失風度



網球/小兵擊退納達爾 溫網史上最大冷門

剛拿下法網公開賽男單冠軍,氣勢正旺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沒想到在溫布敦網球公開賽第二輪意外落馬,敗給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選手,被稱為溫網史上最大冷門的比賽;此外,台灣選手謝淑薇,女單闖入32強,創下台灣選手先例,下一戰她將迎戰球后莎拉波娃。

 

激動跪地,只因為不敢相信,來自捷克的羅索(Lukas Rosol),擊敗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el Nadal),寫下了溫布敦男網歷史上最大的奇蹟。男網世界排名100羅索:「我還是不知道,太多感觸了,我並沒有期待會贏的,你知道。」

 

賽後說不知道怎麼贏的,因為羅索世界排名100,納達爾卻是世界第2,不過羅索這記網前高壓殺球,納達爾連救都沒得救,羅索過去5次參加溫布敦,第一次來中央球場,就當了巨人殺手。

 

羅索全場送出22記ACE球,最後總盤數3比2,納達爾生涯第2次在大滿貫的第2輪出局。男網世界第2納達爾:「他打得…唉,太不可思議了。」

 

納達爾打到唉聲嘆氣,只因為這個冷門爆得太誇張,還好其他球星沒意外,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雖然打了3盤,不過還是以總盤數2比1獲勝晉級,莎拉波娃下場比賽的對手,將是台灣的謝淑薇。

 

謝淑薇在臉書上說,她很期待能在第一球場出賽,也謝謝球迷的支持,希望自己能打出「謝式網球」來報答球迷,謝淑薇還在臉書上,PO了和超馬好手陳彥博的合影,和莎拉波娃相隔10年再次對決,謝淑薇要以平常心面對。 


納達爾擦身肩撞 對手詫異


(法新社倫敦28日電) 溫布頓網賽(Wimbledon)第2輪爆冷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巨人殺手路索爾(Lukas Rosol)坦承,納達爾輸掉第3盤後,不尋常地用肩膀碰撞他,讓他很驚訝。

近5場大滿貫賽都打進決賽的納達爾,以7-6(11/9)、4-6、4-6、6-2、4-6敗給世界排名第100的路索爾,遭逢7年來在大滿貫賽最大慘敗後,顯然有點惱火。

納達爾發球時,路索爾不斷左右移動,納達爾明顯受到激怒,也向裁判表達不悅。

路索爾第3盤取得破發,2-1領先,2人互換位置時,兩人發生碰撞。

26歲的捷克選手路索爾說:「我很驚訝他在溫布頓中央球場做這種事,我沒料到,這是他選擇的舉動。」

「我以為他讓我先走,你知道,但他快速走過來,我不想被撞到,趕快停步,但他撞到我,然後連說3聲抱歉。我說,OK、OK、OK,沒關係。」

路索爾過去5次挑戰溫布頓網賽,都在首輪即遭淘汰。他認為,自己掌控比賽後,納達爾試圖用此舉打破他的節奏。

「他想讓我分心。我知道他會採取一些舉動。我想一般人大概都會這樣。」

2008年和2010年溫網冠軍納達爾,對吞敗未找任何藉口,也不提為何向主審裁判抱怨。(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溫網/蠻牛爆冷淘汰 7年來首度次輪止步




謝淑薇在2002年的青少年曾經擊敗沙拉波娃,十年後在職業網壇再度碰頭。

〈溫網〉Sharapova強悍難擋 謝淑薇32強止步

生涯首度闖進溫布頓女單第3輪的「鬼之切球」謝淑薇,台灣時間29日晚間於第一球場出戰世界球后Maria Sharapova,儘管奮戰全場仍不敵強勢的俄羅斯悍妞,終以1比6、4比6於32強止步,但仍可獲得獎金38875英鎊(約台幣182萬元)。

此役為兩人職業生涯首次對決,但謝淑薇曾於2002年的日本名古屋國際青少年網賽,以6比3、6比1擊敗當年15歲的Sharapova,可惜此役無法重現榮耀。

身高169公分的謝淑薇面對比自己高19公分的Sharapova,首盤較難適應,只保住自己首個發球局,Sharapova以優異的75%一發贏球率與高達88%的二發贏球率破了謝淑薇3個發球局,率先搶下1盤領先。

謝淑薇次盤重振旗鼓,比Sharapova多掌握一個破發球點優勢,無奈第8局又讓對手逮到機會扳平比數,且沒掌握球后下局發球不穩的狀況,處於4比5落後。關鍵第10局,謝淑薇化解2個賽末點卻救不了第3個,一記正拍回球出界,讓Sharapova帶走勝利。

Sharapova曾在2004年以17歲之姿於溫布敦封后,這次她將以頭號種子身分挑戰個人生涯第5座大滿貫金盃,16強對手將是謝淑薇的女雙搭檔、德國第15種子Sabine Lisicki。

世界排名63的謝淑薇於女單第3輪遺憾止步,但她稍晚還有與英國Colin Fleming搭檔的混雙首輪賽事,對手將是巴西與澳洲組合Andre Sa/Anastasia Rodionova;另外與Lisicki的女雙也已晉級第2輪。


我相當佩服伊達公子,這位日本女子球員,已經高齡四十一歲仍在場上奮戰。

溫網失利 伊達公子誓捲土重來

(法新社倫敦27日電) 日本選手伊藤童馬和老將伊達公子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Wimbledon)相繼中箭落馬。

41歲的伊達公子在參賽球員中年紀最大,她首輪輸球後發誓明年要盡一切努力重返溫布頓。

日本一姐伊達公子以7-5、3-6、3-6輸給世界排名第66的烏克蘭選手班達蓮柯(Kateryna Bondarenko)。伊達公子1996年闖進溫布頓準決賽後,曾退出網壇長達12年。

伊達公子說她在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左小腿受傷,醫生建議她不要打溫網,但溫布頓對伊達公子來說是特別的回憶,因此她不顧反對上陣。

伊達公子對法新社說:「醫生叫我不要打(溫網),物理治療師也說不要打,因為風險太高,特別是考慮到我的年紀。」

「但溫布頓是我最愛的比賽。我也不知道還能打幾年,不知道明年或後年能不能打球。對我來說每年都可能是最後一年。」

「我不想放棄,所以決定承擔風險。」

伊藤童馬則在男單第1輪敗給波蘭選手庫柏特(Lukasz Kubot)。

庫柏特昨天以7-6(8/6)、6-3、5-3領先,兩人打到30-30後比賽因雨暫停。比賽恢復後,排名較高的庫柏特很快解決伊藤童馬。(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今天有許多運動相關事件,首先足球的歐洲國家盃,冠軍賽分別由西班牙對決義大利,義大利以2:1擊敗德國,雖然德國排名較高,近年來從來沒有贏過義大利,不是吞敗就是和局。

籃球方面,熱火奪冠後,小皇帝LBJ終於拿到第一個總冠軍,球季結束後的各球隊補強戰力,透過選秀會進行,台灣籃球員張宗憲並會被挑中,所以目標放在夏季聯盟,希望獲得球隊的親睞。

Andy Murray的對手雖然比他高上七吋,Murray卻仍打出高質量的發球獲得勝利,晉級到第三輪。

現在越來越接近2012的倫敦奧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