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點(2011/02/10)相約在市政府站2號出口,這也就是轉運站,我們搭乘客運(台北直達羅東,全票120元)前往宜蘭,路程大約1小時。
我們在羅東火車站(後站)下車,之後走到前站附近的租車行租借摩托車(1小時30元,我們租2天600元),總共9人5輛車,也就表示有一人必須自己騎乘(小B和維如、歐陽和小美、阿蘇和星瑜、我和戴白、最後是鐵鍊),當然錢的部份大家分擔,因為其中有2輛車汽油見底,趕緊找尋加油站(95無鉛汽油),之後騎車前往民宿(臻愛民宿,位於培英路)。
行李放置完畢,從羅東鎮騎車前往三星鄉(應該是沿著台7線),中間有停下來吃中餐(蝦仁炒飯、炒麵、牛肉板條有放蔥)和拍照,行經宜蘭監獄,附近也有銀柳隧道,大家也就在那邊寫下願望字條(歐陽真的是到哪裡都在拍照啊,讚!),也經過大同鄉(那裡發生很多好笑的事,例如:美麗的櫻花樹、棒球場的狗大便、恐怖的檳榔樹、戴白的衝刺後發現人全部都消失了),最後到清水地熱(山路騎車開始覺得有寒意了)。
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溫高達攝氏95度,泉質微黃而略帶硫磺味,呈滾騰狀。惟因泉溫過高,並不適合沐浴,卻是假日遊人煮蛋野餐的最佳能源
清水地熱因宜蘭縣政府的關係幾乎被掩埋,為了自然景觀以及環境保育。當地還是有攤販販賣雞蛋、玉米、泡麵、網子、拖鞋……等等會製造塑膠垃圾的東西,雖然一雙拖鞋才30元(8顆雞蛋50元、小網子40元、8雙拖鞋240元),我為了避免多浪費塑膠製品,光著腳走過去,其實就是碎石子地面很難忍受,因為我早已習慣有穿鞋子的觸感,要小心的大概剩下較堅硬的東西,其實也不會太危險,但是有穿拖鞋完全沒這困擾。等待許久的水煮蛋終於完成了,蛋殼卻是很處理,那層膜附著在蛋殼上,也就讓彈殼更難去除,至少我們把蛋給吃下肚了。
離開清水地熱,天色已經開始變暗,那種感覺陰森森的,原本是我載戴白上山,現在換他載我,所以就放鬆地休息,下個目的地是羅東夜市,準備大快朵頤了。
來到羅東夜市,必須吃的有一串心、包心粉圓、糕渣、卜肉、花生糖冰淇淋、龍鳳腿……等,可是我卻只吃了港式薄餅、墨西哥煎餅、卜肉、一串心、花生糖冰淇淋、最後喝不下的仙草飲料,完全沒吃到包心粉圓,原本是吃不下了,回到民宿睡覺前真的會餓,歐陽他們真的很會吃,後來又去7-11買宵夜。我只能說夜晚真是大混戰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