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的噩夢
미쓰 와이프
Miss Wife

導演:姜孝鎮
編劇:金帝榮
主演:嚴正化、宋承憲
片長:125分鐘
產地:韓國
語言:韓語
上映日期:韓國 2015年8月13日
發行商:Megabox Plus M

劇情簡介:

黃金單身貴族的金牌律師李研友某天接了個傷天害理的委託,原本正春風得意之際卻出了車禍,可是到了天堂一查才知道,原來她是被誤抓來的。同時,一位母親也因天堂人員之疏忽提早了一個月死亡。天堂跟李研友談判要李研友代替那個該在一個月後死去、卻提前一個月死掉的女人,活過這一個月,然後就可以恢復到原本的身體延續作為金牌律師的原本生活。李研友就這樣變成了擁有丈夫跟一對兒女的30幾歲已婚婦女,從原本是單身生活突然成為人妻為人母要照顧整個家庭,從最開始的排斥到最後愛上整個家庭成員,然而一個月之期限就要到了……

「感性與理性,就是造成貧富的原因。」

看片名我還以為是厲害律師接連打官司的劇情,沒想到有走喜劇片的發展,而且還是交換身分那種老哽。

「沒有考驗,人生就不存在。」

兩邊的角色交集透過「開發案」和「首爾法大」,我覺得劇情設計的很不錯,簡單明瞭。

宋承憲真的很帥呢!

明知道隨著劇情發展,女主角心態會改變,觀眾仍會期待「開發案」最後的結果。

第二段劇情前後呼應的銜接點,是在李研友律師又一次碰到性侵案件的時候。

「我會接受外派,但請你別這樣講我老婆,不然我可能會忍不住。」

沒想到後面劇情跳很快,「開發案」與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描寫都很快帶過,更聚焦在女主角的過去,可惜這類型不是我喜歡的劇情走向,結局也是,儘管保留了想像空間,但感覺起來不夠充分與令人滿意,刻意走成《黃粱一夢》的感覺,李研友夢中的記憶與夢醒的現實核對不起來……

2018/05/13 緯來電影台,中文配音版本,欣賞完畢。

arrow
arrow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