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遊戲 玄武開傳
ふしぎ遊戯 玄武開伝

 

作者:渡瀨悠宇(渡瀬悠宇)
出版社:日本小學館
連載期間:2003年3月15日-2013年2月14日
冊數:全12冊(全40話)

 

劇情簡介:

在1923年大正時代的日本盛岡,17歲少女奧田多喜子與患有肺結核的母親生活著。多喜子的父親奧田永之助是一名作家,常未返家。但某天永之助回到家來,卻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翻譯從中國寺廟拿來的《四神天地書》。多喜子的母親不久後便病逝,多喜子十分氣憤,認為永之助沒有關心過自己和母親。多喜子跟父親反目成仇,一手搶去父親剛剛翻譯完成的《四神天地書》,正想撕破《四神天地書》的時候卻被吸進書裡去,成為玄武巫女,就這樣開始了她和七星士的旅程。

 

原本想說整理一下經典電視動畫《夢幻遊戲》的資料,想說OVA要補太花時間,那就先來看原作漫畫好了,但原本的故事我沒什麼興趣,那看漫畫新連載《夢幻遊戲 白虎仙記》,但這個時間點漢化也才五回而已,一下子就看完了,而且內容還給我很有趣,讓我更想補《夢幻遊戲 玄武開傳》的漫畫了。

沒想到這一補不得了,《夢幻遊戲 玄武開傳》超級好看,女主角玄武巫女多喜子比什麼朱雀巫女美朱好太多了,有時候孩子氣但整體是成熟的大愛思想,知道是這世界的第一位巫女想要做榜樣,我超喜歡這種角色。而且男主角玄武七星士的女宿也比鬼宿有用(?

總之,著重主角間彼此感情戲還滿多的,儘管只有12本,但劇情複雜度不錯,結局雖然有點悲劇的味道,卻相當感人呢,算是我可接受和喜歡的結局類型。這也讓我滿期待之後《白虎仙記》的漫畫結尾能拉回《夢幻遊戲》動畫中,白虎巫女大杉鈴乃與白虎七星士婁宿的最後相伴。

本作漫畫不像《夢幻遊戲》那樣,沒什麼特別討人厭的角色,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以及立場都不同,比較不喜歡的大概是俱東國幾位壞人物,和幾位想欺負多喜子的士兵或流氓吧,但女宿都幫我們解決了,哈哈哈。

另外,漫畫第9.5集屬於資料本,彩色插圖很精美又漂亮,又有介紹主要角色們之間對於彼此的關係短述,例如:信賴、支持、害怕等等,這角色關係確認,對於喜愛這部作品的讀者應該會很喜歡,至少不用去猜,作者都設定好了「關配」。

好像我最近追完的漫畫結局都算可接受範圍,而且大部份作品的男女主角都有走到最後。印象中,比較不開心好像就剩下新川直司《四月是你的謊言》(四月は君の嘘) 的結局不ok。

2018/05/18 欣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